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重庆运管部门约谈滴滴 勒令其限期取得合法经营资质

2018-08-29 10:01: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重庆8月28日电(记者韩振)日前,重庆市运管局、市交通行政执法直属支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客运支队约谈滴滴重庆分公司,勒令其按照国家及重庆道路运输法律法规要求,限期取得网约车合法经营资质。

据介绍,滴滴自2014年进入重庆市场以来,由于不符合国家及重庆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一直未取得经营资质。另外,根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重庆市运管局多次要求滴滴将业务数据接入管理部门数据平台进行监管,但滴滴至今仍未接入。

此外,重庆市交通执法部门曾查获多起滴滴司机以顺风车名义从事跨区域非法营运,并对此多次约谈滴滴责令其规范整改,但收效不大。

约谈中,重庆运管部门对滴滴重庆分公司提出多项强制整改要求,要求其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限期取得合法经营资质,包括及时清理平台上不合规的车辆和驾驶员,将滴滴重庆范围内车辆及驾驶员数据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建立乘客投诉平台并及时处理回复,已下线的顺风车业务必须符合重庆相关管理法规后方能恢复运营等。

滴滴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向总部汇报,争取按照上述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