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贝碧嘉继续徘徊南方暴雨不断 新疆雨雪纷飞

2018-08-14 14:54:46  央视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摩羯”登陆“贝碧嘉”徘徊南方暴雨不断新疆雨雪纷飞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昨天夜间登陆浙江后,中午12点中心到达安徽和县境内。中央气象台预计,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随着它深入内陆,今明两天山东、安徽、河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与此同时,南海热带低压12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的第16号台风“贝碧嘉”,继续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受其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广东沿海等地仍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气。

△台风“摩羯”登陆浙江沿海地区

△台风“摩羯”登陆浙江沿海地区

“摩羯”深入皖豫鲁降水将持续

今明两天,台风“摩羯”登陆后强度减弱较慢,向西北方向移动过程中影响仍将持续,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有6到8级大风,阵风可达9到10级;山东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特别在14日前后,移速慢降水强,累计降水量可能导致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贝碧嘉继续徘徊南方暴雨不断 新疆雨雪纷飞

安徽

目前安徽已解除高温预警,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安徽阜阳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除部分安徽与江浙沪通行段的高铁停运外,其它普速列车运行正常。安徽宣城、阜阳等地交通正常,居民生活未受影响。

河南

随着台风过境,其对安徽的影响逐渐减少,今天夜间到16日,河南省将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强降水集中时段在今天夜间到15日,河南北中部将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山东

未来三天,山东中西部地区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其中,菏泽、聊城、枣庄和临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济宁、德州、济南、泰安、莱芜、淄博和日照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0-34℃之间,由于湿度较大,体感比较闷热。

“贝碧嘉”徘徊华南强降雨持续

此次热带低压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后又在阳江海陵岛登陆,之后在广东粤西沿海地区回旋,于12日升级为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

此前几天受其影响,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中北部累计降雨量已有200~500毫米,广东珠海金湾区达653毫米,广东阳江、茂名等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地方甚至出现山洪。

△8月11日 广东珠海机场周边车辆被困水中

△8月11日广东珠海机场周边车辆被困水中

△广东阳江盈信广场成“水帘洞”

△广东阳江盈信广场成“水帘洞”

今明两天“贝碧嘉”继续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强度缓慢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4日夜间开始,将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沿海。预计未来三天,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岛西部和北部仍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气。

贝碧嘉继续徘徊南方暴雨不断 新疆雨雪纷飞

针对台风“摩羯”和“贝碧嘉”,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提醒相关地区加强防范大风和强降雨,特别是持续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三伏天飘雪新疆天气“多幅面孔”

就在南方台风暴雨不停歇的同时,12日,新疆察布查尔县省道237线上,一天内出现了大雨、浓雾、中雪三种天气。前一天还被高温预警困扰的人们,第二天就不得不裹上厚厚的棉衣出行。

贝碧嘉继续徘徊南方暴雨不断 新疆雨雪纷飞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陕西关中、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其中新疆吐鲁番盆地和重庆东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天气变化无常,提醒大家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