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河北一敬老院老人脚腐烂生蛆 敬老院院长被停职

2018-08-02 23:41:30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河北保定一老人脚部生蛆 养老院院长被停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康佳寇家祥)近日,河北一敬老院内老人脚部腐烂生蛆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视频中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坐在床上,双脚腐烂严重,露出白骨,有大量白色的蛆虫在缝隙处蠕动。保定市徐水区民政局表示,已对老人进行诊治,并对涉事敬老院院长停职处理。

保定市徐水区民政局局长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了解视频在7月30日拍摄,地点位于徐水区敬老院,是区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

徐水县委宣传部发布官方通报称7月30日,徐水区敬老院一老人被发现脚部严重感染。发现情况后区民政局通知亲属并联系医院,将老人送入医院救治。

事发后,区民政局组织医生对敬老院逐房间逐床进行入住人员身体情况检查,对敬老院老人个人卫生进一步规范整治。民政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对院长进行停职处理,对事情经过进行进一步调查,责成国泰家政公司全面整顿、对当值工作人员予以开除处理,纪委监委已介入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加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管理、教育,责成敬老院立即举一反三全面整顿,健全机制,确保不发类似事情。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