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 无人看管全凭自觉领取

2018-07-29 12:52:28  九江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九江街头出现"爱心"冰柜 凉了暑气暖了人心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7月27日,在三中对面阳光家园门口出现的一台冰箱突然"火"了,冰柜上贴着爱心说明,“爱心冰柜”专为快递员、清洁工人、外卖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雪糕。冰柜无人看管,全凭自觉领取。

QQ截图20180728223106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

QQ截图20180728223051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

爱心冰柜一夜之间刷屏了朋友圈,也打动了骨子里就仗义、有爱的九江人。记者在浔阳区五台爱心冰柜现场,通过镜头记录的细节,让人泪目。

7月28日下午14时,记者来到阳光家园门外的冰柜前,距离冰柜出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爱心冰箱的情况如何呢?

记者发现此时的冰柜比昨天更满了一些,除了普通的矿泉水还多了一些绿豆、红豆、老北京的冰棒由于此时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来取饮料的人并不多。

QQ截图20180728223542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爱心市民拉了一面包车盐汽水送过来

而此时一位大哥用面包车拖来了一车的瓶装的盐汽水,“我是在网上看到了,今天拖来20箱盐汽水过过来,一共480瓶。”这位吴大哥告诉记者,他昨天晚上在微信上看到爱心冰柜的信息后就行动起来,“夏天喝这个盐汽水,可以帮助环卫工人是降温降暑,我也是九江人,也为九江出份力。”

QQ截图20180728223549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10岁小女孩和孕妇妈妈走路来捐水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名孕妇带着一名小女孩,提着塑料袋也来到了爱心冰柜面前,她从塑料袋中拿出了4瓶矿泉水和几支雪糕依次放进了冰柜内。小女孩名叫潘欣怡,今年十岁,在湖滨小学读五年级。原来今天她和妈妈在居委会看到了爱心冰柜的宣传后,拿出了她自己的8元零花钱,买了水和冰棒,大中午和妈妈走路送过来:“很开心,因为能帮助到环卫工人,楼下的地都是环卫工人扫的,他们很辛苦”。

记者在爱心冰柜上看到一本爱心登记本,从上面的登记情况可以看到,从昨天到今天24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共有10多位爱心市民来捐赠矿泉水。“很多环卫工人排队过来领水,他们都很开心,昨天晚上冰柜就空了,我们也立马补上了。”据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点爱心冰柜送到了阳光家园酒店门口,许多环卫工人、来店内拿餐的外卖小哥看到冰柜后,都非常开心,大家都排着队拿起了矿泉水,而店里的员工也主动维护起来,没水的时候也对冰柜进行了补充。“昨天晚上就有一个男士送了两箱矿泉水来,当店员让他登记的时候,他说不用登记就走了。”

 QQ截图20180728223557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

环卫工:开心!从两亩地赶过来喝水吃冰棒

当天下午15时左右,陆续有环卫工人驱车赶到阳光家园的这个爱心冰柜点,“班长告诉我们这个消息,我们从两亩地过来拿冰棒和水喝的。”环卫工刘先凤大姐说,她也是浔阳区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大家得知了免费提供矿泉水和冰棒的消息后,就互相告诉了同事,大家都挺开心的,上班下班都会绕路来这里喝点水。

“红旗手机城门口的爱心冰柜,由我们守护”

随后记者对浔阳区的五个爱心冰柜点一一进行了走访。

在红旗手机城门口设置的爱心冰柜,不断陆续的有人来拿饮料,而这台爱心冰柜的后面有一群守护它的粉红小姐姐们!“我们平时都会看着,我们的顾客也会捐款,里面王老吉就是我们顾客买的。”红旗手机店的身穿粉色工作服导购告诉记者,她们每天在这里上班也会帮忙看着这个爱心冰柜,有些顾客问起,她们也会主动介绍这个公益活动。“有时候环卫工人来喝水,我们也叫他们进店里来喝,不要站在太阳底下。”

而就在记者采访结束,一位大哥,骑着三轮电动车送来了三箱饮料,“我自己也是送货的,也知道夏天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辛苦,所以就送几箱过来。”

浔阳区设置5个爱心补给站,爱心活动仍在延续

据记者了解,目前浔阳区共有五个爱心补给站已设置好,请您看到附近有快递员、环卫工、外卖小哥、交警、消防官兵公安巡逻员等户外工作者时,告知一声这里有冷饮补给。同时欢迎广大爱心人士捐赠冷饮矿泉水等物品,让爱传递永远在路上。

QQ截图20180728223610

九江街头爱心冰柜

五个爱心补给站地址如下:

白水湖街道:丽枫酒店对面九江银行门口;

人民路街道:阳光家园酒店门口;

金鸡坡街道:吉祥楼中铁九桥门口;

甘棠街道:大中大交通银行;

湓浦街道:红旗手机城门口。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