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决赛普京将出席 将和争夺世界杯冠军国家总统会谈

2018-07-15 08:51:51  网易体育    参与评论()人

决赛普京将出席

决赛普京将出席

原标题:足球外交!多位国家元首出席决赛 普京将分别会谈

网易体育7月14日报道: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即将到来,而俄罗斯官员已经宣布,会有多名国家元首现场观看决赛,普京总统将和其中不少领导人会面。这对俄罗斯而言无异于一次成功的足球外交。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在本周五宣布,“有很多外国客人将出席本场世界杯决赛。其中包括11位或12位国家总统,几位国家总理,以及许多其他外国政府的高官。”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样会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而在此期间,普京总统还将和其中不少国家领导人会面。

尤里-乌沙科夫称,“周六普京总统将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继续讨论中东危机问题,尤其是美国大使馆前往耶路撒冷问题。同一天普京总统还将和加蓬总统翁丁巴会面,10月份两国就将迎来建交45周年的纪念,双方希望继续加强国家间合作,尤其是石化行业的合作,当天普京总统还将和苏丹总统巴希尔、摩尔多瓦总统伊戈尔-多顿会谈。”

尤里-乌沙科夫接着说,“周日普京总统会和匈牙利总理奥尔班会面,之后将和两个争夺世界杯冠军的国家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会谈。接下来普京总统将会见下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的领导人,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人。”

可以说普京总统这两天的行程非常密集,而频繁会见外国领导人,也有利于俄罗斯化解近期本国不利的国际外交形势。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