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四川暴雨河水暴涨 铁路部门调集货运列车压住桥梁

2018-07-11 14:08:09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参与评论()人

封面新闻讯(记者李智见习记者钟晓璐)7月11日上午,因四川地区持续强降雨,绵阳市境内涪江流域水位迅速上涨,对宝成铁路涪江大桥造成影响。

四川暴雨河水暴涨 铁路部门调集货运列车压住桥梁

据了解,水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和险情处置联动协调机制,一方面积极向四川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寻求泄洪支持,降低流域水位。

四川暴雨河水暴涨 铁路部门调集货运列车压住桥梁

另一方面,成都局集团公司调集两列超45节编组的重载货物列车上桥,通过采取“重车压梁”的方式增强桥梁自重,提高洪峰对桥墩冲刷时的梁体稳定性。

四川暴雨河水暴涨 铁路部门调集货运列车压住桥梁

据了解,此次压梁的重车均由铁路专用卸砟车组成,俗称“老K车”,车厢里装载的均为铁路道砟。每辆车的砟石的重量在70吨左右。

图为,57002次货物列车对绵阳北至石马坝区间的涪江铁路大桥进行压梁。

另据四川日报报道 标题:绵阳确认发生1949年以来最大洪水,且水位仍在上涨!

本轮暴雨洪水已造成绵阳市5个县市区超过62个乡镇52564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270万元,已转移人口7265人。绵阳各江河均发生较大洪水,其中涪江等主要江河发生了特大洪水,涪江南坝水位站11日8时超警戒水位1.43米,涪江桥10时,洪峰流量1220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1.75米。绵阳城区出现多处积水,灾情还在进一步扩大。灾情统计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视频为今日10时绵阳三江大坝)(记者 尹勇)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暴雨列车桥梁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