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特朗普炮轰高药价:辉瑞应该感到羞耻 占穷人便宜

2018-07-11 10:06:51  腾讯科技    参与评论()人

特朗普炮轰高药价:辉瑞应该感到羞耻 占穷人便宜

特朗普炮轰高药价:辉瑞应该感到羞耻 占穷人便宜

原标题:特朗普又双叒叕炮轰药价 被点名的制药巨头辉瑞股价一度转跌

当地时间7月9日本周一,特朗普表示,“辉瑞和其他企业应该为他们毫无理由上调药价感到羞耻。他们只是在占穷人和其他无力自卫的人便宜”,同时却为欧洲等其他地区的国家提供可以打折的优惠价。“我们会回应!”

此后,周一高开高走的辉瑞(PFE)股价迅速转跌,一度跌至接近37美元,较37.47美元的日内高位跌去1.2%,抹平0.9%的涨幅转跌约0.2%。不过,这种跌势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就转涨,截至发文,回到37.20上方,日内涨逾0.2%,以此势头看周一仍将追随大盘走势收涨。

彭博报道此后评论称,特朗普已经一再承诺要压低药价,但迄今为止收效甚微。本月稍早,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还提到,辉瑞已经上调了约100种药品的价格,这是每年都会有一次的常规调价。

华尔街见闻此前也多次提到特朗普表示要拿药价开刀,股市也只有短线反应。

比如今年5月12日特朗普宣布旨在解决美国高药价问题的病人优先战略。他当时表示,美国公司承担了高昂的研发成本,而一些外国人在“占便宜”,已下令将此事作为贸易谈判的重中之重。SPDR医疗卫生ETF当天在特朗普讲话后一度下跌,但随后反弹。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