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湖师大部分毕业生档案被丢失?校方:已全部找回

2018-06-05 15:33:48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近日,有多名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爆料称,该院约有数百名学生档案被校方丢失。在面临毕业就业的关键时刻,学生表示十分担忧。

01.pn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湖南师范大学官网看到,有学生在6月3日投诉“化工院几十份档案遗失问题”,内容如下:近日惊闻本人及院内几十位同学在学院所存高中档案遗失,而作为一名已预录取的研究生,档案缺失将会影响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而学院所作解释仅一句‘资料从老化工院转移至新化工院时遗失’,有需要的同学需自行办理补齐手续。然而档案的补齐极为麻烦,学院方面的理由又实难信服。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投诉建议的办理状态为:正在办理。

222.jpg

另据该校学生提供的信息显示,有化工学院老师发布关于高中档案遗失证明的说明:

1.png

1、对于2014级同学高中档案遗失我也表示非常惊讶并非常抱歉,因为我中途接手2014级开始就一直没有接手看到档案,组织学生干部在新楼和实验楼上上下下找了几天也无果,现在也无从考证,只能接受高中档案丢失的结果,实在抱歉我们真心尽力找了。

2.png

2、真是出于对学生负责,所以我们才考虑以学院的名义给大家出具一个这样的高中毕业证明。(如果不是出于责任心,我们也不会想着添麻烦。很多学院的毕业档案里没有高中档案的也不管不顾的直接寄出了,学生本人也不知道。)

3、大家不要过度焦虑和担心,不是所有档案都丢失,目前只是高中档案丢失。

有学生提出,为什么当初老师接手时没看到档案不通知大家,不组织寻找?怎么解决?该老师回应称:个人毕业档案里最多最全的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是大学阶段的所有材料档案。档案袋里没有毕业证书等资料。

05.jp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于6月5日致电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回应称“遗失档案已经全部找到了,如果有别的疑问可以联系该校宣传处。”随后,记者拨打宣传处电话,无人接听。

有该校学生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丢失的档案基本都已找回。“今天早上学院已经进行了紧急处理,丢失的档案基本都找回来了。”

很多学生表示,希望这次事件可以引起学校的重视,档案跟随学生终身,希望有人定期认真检查。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