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松原震后遇龙卷风 专家:与地震无关

2018-05-29 10:25:08  新晚报    参与评论()人

 

网友手机拍摄的龙卷风。   视频截图

原标题:松原昨现龙卷风专家:与地震无关

本报讯(记者陈悦)昨天12时30分前后,吉林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出现龙卷风,漏斗云着地并卷起地面尘埃,当地一些住户家中玻璃被震碎。记者采访省市气象专家了解到,龙卷风由冷涡激发引起,目前东北都受制于冷涡系统。

有网友疑问,地震后出现龙卷风是否为正常现象?省气象台副台长赵广娜介绍,二者没有关系,龙卷风形成是由于冷涡即低压系统决定的,“不过,震后倒是容易出现降雨天气”。

为啥地震后容易有降雨发生?省气象台副台长赵广娜介绍,从气象角度来说,原因有二:

1.地震时,地下储藏的巨大能量瞬间释放出来,地面温度会升高,这有助于地表的水分向空气中蒸发,空气中水汽含量上升,更容易形成降雨。

2.地震时,会产生很多灰尘和微小颗粒物漂浮在空气中,所形成的冲击波会把这些灰尘“轰”到云层中,于是这些灰尘变成了凝结核,水汽附着在这些凝结核上,再不断碰撞并结合,等增长到空气无法托举的时候,就会变成雨滴落下。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