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关注!新秀丽遭做空盘中紧急停牌

2018-05-25 10:29:49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新秀丽遭做空盘中紧急停牌尚未回应机构指控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红艳)5月24日早间,著名沽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创办人Soren Aandahl新成立的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发布了一份针对港股上市公司新秀丽的估空报告。其中直指怀疑公司以发债收购掩饰增长放缓的事实,其现价估值达Burbery等奢侈品牌的高溢价也不合理,合理价值仅为每股17.59港元,即现价约一半。此消息发出后,新秀丽盘中股价急挫,11时18分起该公司宣布停牌,停牌前每股价格报30.7港元,跌幅9.8%,盘中最大跌幅为12.2%。

Blue Orca Capital认为“新秀丽相对高级品牌,其只属中档路线”,并怀疑新秀丽以发债收购掩饰增长放缓的事实,其现价估值达Burberry等奢侈品牌的高溢价亦不合理,若参考其他中档品牌价值的企业价值对EBITDA倍数,Blue Orca认为新秀丽每股价值仅17.59港元,若以昨日收市价计,股价应跌近50%。

另外,Blue Orca Capital还质疑新秀丽行政总裁的学历未达商务博士程度,并指行政总裁跟新秀丽的合营公司,有不当的关连交易。

几日前,新秀丽刚刚发布了其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一季度纯利录得18.6%的增幅至4,390万美元,2017年首季为3,700万美元。报告期内,新秀丽收入录得8.882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7.335亿美元有21.1%的增幅,固定汇率增幅15.5%;若撇除2017年5月5日收购的电商业务eBags,固定汇率计销售增幅进一步收摘至11.1%。国泰君安、野村证券都对这只隶属于消费领域的港股维持了“买入”评级,这两家市场机构评定的每股目标价位分别为40.40港元与41.9港元。

记者就Blue Orca Capital提出的“估值过高”、“管理层学历造假”、“发债掩饰业绩放缓”这三大问题,致电新秀丽投资者关系总监虞玮麟及其顾问机构安达信的相关负责人求证说法,截至港股收盘,未获得新秀丽方面的任何回应。

Soren Aandahl是沽空机构中的传奇人物,他与拍档Matthew Wiechert创立的Glaucus公司曾对近30家环球企业出手,据Soren Aandahl的说法,其中只有4家股价回升至被沽空前水平,7家已被除牌或价值归零,媒体戏称其“致死率”高达87%。今年年初,Glaucus公司散伙,Soren Aandahl独立成立了Blue Orca Capital,在做空新秀丽之前,他曾在Blue Orca Capital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预告过“短期内将在香港公布头炮沽空对象”,并形容其“将会是2011年以来最大宗沽空”。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新秀丽遭做空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