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老人地铁上因女孩未让座飚英语怒骂 当事孕妇回应

2018-05-20 14:41:59  北京时间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因未让座老人飚英语怒骂?当事孕妇:他是要求给我让座

北京地铁10号线上,老人因别人未及时让座狂飙英语

(北京时间记者王丽乐报道)近日,一段“北京地铁十号线女孩未及时让座老人飚英语怒怼劝阻者”的视频流传网络,正当网友纷纷指责“倚老卖老的老人不值得让座”时,一位自称当事人的网友表示,自己是位怀孕9个月的孕妇,老人给她让座被婉拒后才要求女孩让座,“劝阻的男士和老人其实都挺有正义感的,只是脾气比较急”。

5月20日下午1时许,在北京地铁10号线上,有网友听到一位老人在怒骂一位男士。

“事情怎么发生的我没看到,根据上下文语境,似乎是因为让座的事情。”网友说,“我先是听到一位姑娘说自己在看手机没有注意,老人就说女孩没有素质,说的还挺难听的,一直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地说个不停。有位男士看不过去反驳了他一下,他就将矛头指向了这位男士,后来又开始用英语骂。”

根据这位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老人一直用英语指着一位男士情绪激动地说着:“Show your English, ok? Where (are) you from? I don‘t fuck care。 I only care (about) you。 Get out of here! Get fuck out of here! Talk to my (me in) English! Come on!”那位男士则称老人有语法错误:“I’m from the US。”老人听后立刻也说道:“I‘m from the US, too!”

这段视频流传网络后,很快被大量转载。网友一边倒地表示“倚老卖老的老人不值得让座”,“底气这么足还用给他让座”。

事后,一位自称是当事人的网友站出来澄清“事实不是那个样子”。这位当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时她和老公、母亲一起上了地铁十号线,那位老人看到她挺着大肚子(怀孕9个月)主动站起来让座。

“我看他年纪那么大,特别不好意思,推让一番后背对着他站了过去。过后老人站起来拍了拍我对面的女孩,说看见孕妇怎么不起来让座,女孩不好意思地站起来解释自己没看到。一位男士可能觉得老人说女孩子了,不知道怎么就争吵起来。”当事人说,其实劝阻的男士和老人都挺有正义感的,只是脾气都比较急,自己和老公劝了男士和老人,但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直到男士下车,两个人的骂架才得以终止。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