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7旬老人不慎摔倒 天津交警撑伞一个半小时照料

2018-05-19 16:12:10  天津政法报    参与评论()人

七旬老人过街不慎摔倒疑诱发心脏病,路口执勤交警、辅警悉心照料一个半小时,直至老人情况由危转安,感动过往市民。

5月18日9时35分许,体育中心大队交警王晨宇和辅警崔鹏、王彤在复康路与白堤路交口执勤时,正逢复康路南北方向行人过街绿灯亮起,一位老年女士在横穿道路时,不慎在行人过街安全岛附近摔倒。见到这种突发情况,王晨宇等人赶紧跑过去查看老人伤情,并将老人扶起,移动到安全地带。“您感觉哪不舒服?”“心脏难受,右手大拇指也木了”。询问情况的同时,交警发现老人除了摔倒后造成的面部、手部等处挫伤外,还伴有嘴唇发紫、手脚冰凉等症状,怀疑突发心脏病。

“您别怕,有我们呢!”安抚老人的情绪之后,王晨宇立即将紧急情况向大队汇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给老人子女拨通电话告知情况。“老人不停的出虚汗,在医护人员未到来之前,我们只能尽自己所能得细致照料她”崔鹏说。在征得同意后,崔鹏和王彤轻轻将老人手包垫在她的头部下面,然后又将取来自己的伞,轮换着为老人撑伞,为她遮挡炎热的日光。

网友@zll璐宝宝拍摄

过好心市民见到这种情况,拿出了速效救心丸建议老人赶紧服用。口服后,老人感觉症状有所缓解,崔鹏他们又找来一把椅子扶老人坐起来。“同志,我好多了,不需要急救车了,麻烦你告诉人家不用来了”老人说。“好的,您的女儿已经在赶过来的路上了,您放心”交警安慰说。

10时50分,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后,对交警、辅警表达了谢意。“今天多亏您们了,还细心的帮我母亲撑伞一个多小时,真的很让我感动”。此后,他们帮助母女两人打了出租车送走,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天津政法报)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