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又出事!女子叫网约车 被司机逼迫消单还关车窗夹手

又出事!女子叫网约车 被司机逼迫消单还关车窗夹手
2018-05-14 14:06:22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女子叫来网约车不料司机逼其消单还车窗夹手)

既方便快捷有时还有折扣,现在,不少人出行都喜欢喊个网约车。市民蒋女士也不例外。5月1日凌晨2点45分左右,蒋女士在珠江路一商场附近正常叫车,可后来发生的一系列纠纷,却让蒋女士始料未及。到底怎么回事呢?

QQ截图20180514093356.jpg

蒋女士说,当晚,她在珠江路一商场附近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去龙江,大约4分钟后,一辆与网约车平台上车牌号相同的白色轿车来到叫车地点。蒋女士上前打开车门想要坐进车内,却发现车门是锁住的,无法打开。蒋女士只能通过半开的车窗和驾驶员沟通。

蒋女士:他说他马上有事情,然后你自己把单子取消吧,然后我说我为什么要取消,因为单子正常来说,你4分钟之前你知道自己有事情,你为什么不自己把它取消了,然后自己去忙自己的事呢。

司机表示,已经通过网约车平台内部的信息通道给蒋女士发送了短信,但蒋女士没有回复。

蒋女士:他给我发那个信息的,确实有三条信息,可是我没有看到,然后我跟他讲的正常理论,我说你要真有急事你为什么不打我电话。

这边,蒋女士再三坚持,那边,司机也坚决的说,要蒋女士自己取消订单。

1.jpg

蒋女士:他说我不管,你来取消,然后瞬间就要走了,然后就直接把车窗户直接上升然后夹我的左手,我左手这边全部夹青掉。

蒋女士赶紧把右臂也放入车窗,想阻止车窗继续上升。但司机并没有停下的意思。

蒋女士:两只手一起夹,然后给我人吊起来,行走了大概几秒钟的样子,悬了几秒钟他后来可能自己就看这个形势不对,他把车停下来了。

司机骂骂咧咧,蒋女士则赶紧报警,并拿出手机拍摄了视频。

3.jpg

在蒋女士报警后,司机自行把订单取消了。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理,约定5月4日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蒋女士随后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为双上肢外伤和软组织损伤。

蒋女士:我觉得这种样子的人就不应该开这种营运车辆,他对我一个人能造成伤害就能对无数个人造成伤害。

5.jpg

因为蒋女士是通过美团打车软件叫的车,所以随后她也拨打了美团打车的客服电话进行投诉。

网约车平台客服:在接到您反馈之后,我们这边对司机的档案形成了灰色档案记录,同时对他的信用值进行了相应的扣减;那之后我们这边核实这个订单相应的轨迹,我们这边也是选择愿意相信您所反馈的情况,所以这个事件性质比较严重。那目前我们已经反馈到司机管理部门,对司机的账户进行相应的封禁限制。

美团方面表示,将协助乘客沟通警方对纠纷进行核查,后续也将根据警方的核查结果对司机给予相应的处罚。据了解,在美团打车的乘客端,乘客在司机接单后3分钟之内且司机未点击到达,或者是司机接单后10分钟以上没有到达,乘客可以无责取消订单,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乘客可以联系客服寻求协助。在司机端,司机接单后到达出发地等待5分钟后,乘客仍未上车,可以无责取消订单,如遇到特殊情况,也可以联系客服寻求协助。美团打车表示,乘客和司机在取消订单上有任何异议,建议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客服。

2.jpg

打个网约车竟打受了伤,蒋女士心里真是堵的慌。5月4日下午,蒋女士如约来到派出所,等待她的又是什么呢?

在派出所等待了四个多小时之后,该网约车司机终于出现。可调解时,网约车司机却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接单。

网约车司机:我停在路边,我没有接,我已经在那边在休息了。我没有接,我没有接那个单子因为接单子会产生费用,那个没有产生费用,这个是可以证明的。

对此,蒋女士表示,这个订单后来被网约车司机取消了,当然不会产生费用。

网约车司机还表示,当时是蒋女士故意挂在他车上的。

网约车司机:我是要回家,你自己非要挂在我车上,还挡在我车前。你自己挂在上面,想害人害己,想让我回去了还给自己造成伤害,让我来给你赔偿这个损失。

4.jpg

在当天的调解中,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于是,警方约定双方5月7日再次调解,但这一次,司机没有出现。记者从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了解到,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如果乘客和司机发生纠纷,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并向交通部门进行投诉处理。

如果司机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法律界人士认为,乘客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司机被派单了,双方就形成了一种服务合同的关系,司机有法定的义务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来接乘客,并将乘客送达至目的地。

江苏袁胜寒律师事务所主任袁胜寒认为,乘客可以向司机要求相应的民事赔偿,如果司机拒不赔偿,那么网约车平台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

江苏袁胜寒律师事务所主任袁胜寒:乘客应当首先向网约车司机要求进行相应的民事赔偿,那如果网约车司机拒绝赔偿,或者说不露面的情况下,那我也建议网约车平台能够先行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一些赔偿的责任,其后它再去向司机进行追偿,那这个也是它的社会责任的一个体现。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