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湖北一男子为盗采江砂在执法艇上偷装GPS定位仪 已被行拘

2018-04-30 01:46:0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浠水一男子为了盗采长江的江砂,脑洞大开,竟在长江水政监察执法艇上偷偷装了GPS定位仪。28日,楚天都市记者从长航公安局鄂州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楚天都市报 图4月28日,长航公安局鄂州派出所披露,3月13日上午10时许,鄂州水政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在更换执法艇废旧轮胎靠靶时,发现了这个黑色小盒子,经查该黑色小盒子竟是一个GPS定位仪。该支队立即向鄂州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

民警了解到,该定位器用一个黑色塑料袋包装好后,装在执法艇左侧船舷船尾部的轮胎内,并一直在进行工作。

为了侦破该案,民警先弄清了GPS定位仪的使用原理。这个黑色的立柱体GPS定位仪小巧、隐蔽、续航能力强,里面有一个移动SIM物联网卡,可以提供4G网络,实时将信号传输到绑定的手机APP上。民警通过该定位仪的品牌,联系到其后台服务器所在的公司,调取该GPS定位仪的使用人注册信息。通过黄冈公安局技侦部门的调查,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江某。

今年29岁的江某是浠水人,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在黄冈市黄州区打工,一个姐姐已出嫁,去年底从外地打工回来,一直在家无所事事。

江某为何要给执法的艇船装GPS定位仪呢?办案民警百思不得其解。4月19,民警将江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江某承认该定位仪是他所装。原来,去年江某从外地打工回来后,听说在长江上采江砂利润可观,便打起了歪主意,遂与安徽一采砂船老板商量,计划租用一艘吸沙船在江中偷砂获利,因长江禁止采砂,而江某无法获得采砂批文,就想着自己利用GPS定位仪安装在水政监察支队的巡逻艇上,监视执法人员行动轨迹,逃避查处。

3月11日晚上7时30分,江某一个人乘船从黄冈浠水巴河水域出发,到达鄂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码头,将网上购买的一个GPS定位仪装在“水政001”执法艇上。回到家中,江某通过手机上的APP,随时掌握到了该执法艇所有的运动轨迹。

不想刚装上仅一天多时间,就被水政监察人员发现。

“这是老鼠给猫脖子上挂个铃铛!”办案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江某脑洞大开,自己租用采砂船的合同没有谈成,便在执法艇上偷装GPS被公安机关查获。其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