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李敖亲笔遗嘱公开 长女李文和小妈曾为一件事闹翻

2018-04-26 22:44:16  舜网    参与评论()人

留一手?李敖亲笔遗嘱公开 对儿女争产早有防范100万新台币归李戡

2018年4月26日讯,知名作家李敖3月18号脑瘤病逝后,家庭纠纷浮上台面,他与前女友所生54岁女儿李文不仅要做亲子鉴定,还放话要小妈王志慧与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争产。4月25日是李敖83岁冥诞,儿子李戡也首度在节目中公开父亲生前所写的亲笔遗嘱,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完成父亲遗愿。

新华社图李戡25日在节目上回忆过去在病榻前陪伴李敖的最后10个月生活,直言这对时光令他非常难忘,他见证父亲强大生命力、意志力与乐观态度,“他从来不去担忧他的病情也不会愁眉苦脸,永远保持乐观,相信医生诊断。”

另外,李戡还在节目中首度公开父亲身前留下的遗嘱,并当场念出有关他的部分,“本人所有之着作之着作权,均以赠与王志慧,该等着作待李戡有能力经营时,全数移转予李戡,以为发扬。”李戡说,父亲对他之后一辈子的期待,就是这4个字“以为发扬”,帮父亲发扬其精神与思想。

另外遗嘱上还提到,100多万的保险金由李戡为受益人,女儿李文则是将每个月支付美金1000元,直到70岁,若闹上法院或骚扰李戡一家人则丧失本条权利,似乎早就预料长女李文的动作。

李敖早早的预见了李文的动作,因为在他去世不到两天,女儿李文就跳出来要打官司,李文昨在脸书控诉李敖遗孀王志慧8大罪状,包含吊唁不通知、火化不通知、遗体过程不通知、李敖昏迷与死亡不通知、骨灰地点不通知、遗嘱有无不通知、拒开骨灰坛、骨灰地点没询问。

李文还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李敖有抚养事实,诉请亲子关系认定,她说:“大家都知道我李文是李敖的女儿,我要法律名正言顺的认定,要争的是这口气。”“如果遗产不是4人均分,我一定出面争遗产。我要争的不是钱,而是权益”。如今李文要闹官司,看来只能是分文没有的结果了。

相关新闻:李敖私生女回应遗产争议:我仍有8分之1特留分可拿

新浪娱乐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晚李敖之子李戡公开父亲所留遗嘱。遗嘱提到,李戡为百万保险金受益人,李敖和前女友所生女儿李文每月获得1000美元直到70岁,若闹上法院或骚扰李戡一家则丧失本权利。有媒体向李文求证,她回应称,“问过我的律师,他说遗嘱没有说我不能分配,即便遗嘱剥夺我的继承权,我仍有8分之1特留分可拿”,并说仍会继续打亲子鉴定官司。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