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学教材上的这幅名画,被"脸书"认定色情惨遭屏蔽

2018-03-21 08:33:50    未来网  参与评论()人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下面这幅世界著名油画“自由引导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是由法国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为纪念法国七月革命而创作的作品,画中挥舞旗帜的女性可不是普通人,她叫玛丽安娜,是法兰西共和国的国家象征。但最近,这幅油画却遭到国外社交网站“脸书”屏蔽,理由是“太裸露了”。

中学教材上的这幅名画,被"脸书"认定色情惨遭屏蔽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戏剧导演菲奥里纳(Jocelyn Fiorina)表示,他们上周将一则放有这幅世界名画的广告上传至“脸书”,“发布15分钟后,发现广告被屏蔽了,‘脸书’告诉我们不能呈现裸露画面”。

尽管菲奥里纳试图让对方撤销这一决定,但Facebook管理员坚持,哪怕是在19世纪的油画上也不允许裸体出现。

菲奥里纳之后上传了新广告,上面依旧放了这幅名画,但不同的是,画中裸露的部分被一道横幅挡住,上面写着“被‘脸书’屏蔽”。结果,成功发布。

中学教材上的这幅名画,被"脸书"认定色情惨遭屏蔽

不过就在前天,“脸书”却道歉了。

巴黎“脸书”负责人拉西斯(Elodie Larcis)在声明中表示,“这幅作品在‘脸书’上当然有属于它的位置……我们已立即告知用户,这项宣传活动自此获得批准。

拉西斯还说,“为了维护我们完善的服务,我们每周得核实数百万张图片,有时候我们也会犯错。”

这也不是“脸书”第一次失误。去年12月,意大利女艺术家基昂达(Laura Ghianda)在“脸书”上传了一张名为“维伦多夫的维纳斯”的雕像的照片时,被网站认定为“危险色情”图片。

中学教材上的这幅名画,被"脸书"认定色情惨遭屏蔽

“维伦多夫的维纳斯”雕像目前在维也纳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展出。博物馆得知后也怒了,“让它‘裸’下去吧!人家29500年来都没穿过衣服,它一直是史前生育力的象征,‘脸书’竟然做出这番审查,让我们非常失望”。

中学教材上的这幅名画,被"脸书"认定色情惨遭屏蔽

之后,“脸书”也做出了道歉,承认“维伦多夫的维纳斯”是旧石器时代的名作。

延伸阅读:

5000万脸书用户信息被窃英警方申请搜查涉事公司

(原标题:英国介入脸书用户信息被窃案调查:申请搜查剑桥分析办公室)

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的5000万用户信息被窃事件,已经引发英国监管部门的介入。

英国时间3月19日晚间,根据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电视报道,英国的隐私监管机构信息委员会已经于当地时间3月19日稍晚时候,申请对涉及Facebook隐私泄露案的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搜查证,这意味着英国将正式对此案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共同发布深度报道,曝光Facebook上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咨询公司泄露,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从而左右大选结果。

美国时间3月19日,Facebook公司表示,其已经聘请Stroz Friedberg公司的法庭审计师开展调查,并确定“剑桥分析”公司是否仍保有那些数据。

“Stroz Friedberg的审计师今天晚上本来在‘剑桥分析’的伦敦办事处现场工作,”3月19日晚间,Facebook发表声明称,“但由于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其正在申请对‘剑桥分析’亲自进行现场调查的搜查令,应其要求,Stroz Friedberg的审计师才退出。”

英国方面即将发起调查的同时,美国和欧盟的立法者也要求这家于2016年为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服务的咨询机构解释,其如何获取了这些数据。而在美国国内,已有多名国会议员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为Facebook的行为出庭做出解释。

该事件消息一出,投资者们纷纷减持Facebook。美国时间3月19日单个交易日,Facebook股价经历了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重挫6.77%,市值蒸发367亿美元。

雪上加霜的是,《纽约时报》3月19日报道称,Facebook的安全部门负责人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因对公司政策不满而计划离开。消息称,他一直强烈主张,在调查俄罗斯操纵美国选举一事上应采取积极的措施。

这一次,海外主流媒体显然都没有站在Facebook一边。

路透社的推文中写道,“马克·扎克伯格又为用户们提供了一个弃用Facebook的理由”。

《纽约时报》的评论文章称,Facebook使用的是“监控机器”,其商业模式就是让人们在其网站上进行社交,从而不知不觉地落入Facebook的监控中。

彭博社的评论文章标题就鲜明地表达了其立场:“问题出在Facebook,而不是剑桥分析”(The Problem Is Facebook, Not Cambridge Analytica)。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Facebook此次遭遇舆论危机,与其此前持续被曝出沦为俄罗斯左右美国2016年大选的工具有很大关系。

总部位于伦敦的剑桥分析公司否认了媒体报道中的指控,并坚称其在获悉信息不符合数据保护规则后,已经于2014年删除了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得的所有Facebook数据。

然而,英国第四频道在3月19日晚些时候报道称,其秘密录制了“剑桥分析”高管的采访内容,录音中,高管们吹嘘自己有能力通过数字操纵和传统政治手段来控制世界各国的选举。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71)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