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2018-03-17 07:47:3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近日,北京多家糕点店因涉嫌侵犯“鲍师傅”注册商标专用权被举报。15日,北京市工商局开展现场检查,并指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处理。

微信截图_20180317003435.png

原版鲍师傅商标及门店外观

据悉,在近日接到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报后,北京市工商局于15日组织全市执法力量,对16个区33家涉嫌侵犯“鲍师傅”注册商标的糕点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多数门店均在门店显著位置和所售糕点的外包装、食品袋上使用“鲍师傅”字样,且不能提供有效商标注册证及授权手续。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对相关案件线索高度关注,结合商标权利人的相关诉求,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理。

据统计,2017年北京市工商局共办理商标违法案件2303件,同比增长27%;罚没款6435.34万元,同比增长92%;移送司法机关12件,同比增长9%,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

针对目前知名商标品牌侵权纠纷多发的问题,工商部门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以加大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具体包括推进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商标品牌指导站,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等;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查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案件,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加强宣传引导等。

【相关新闻】

“网红店”真假难辨

随着“网红经济”的发展,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网红店”,想必不少人都吃过“鲍师傅”,喝过“喜茶”,但你确定享用的是“正宗”的吗?

近日,“鲍师傅”和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鲍师傅”就陷入纠纷。前者鲍师傅糕点创始人鲍才胜称,目前他们公司鲍师傅门店全国只有26家,但是光是北京地区山寨的鲍师傅就有200余家。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2017年7月份,“网红店”喜茶发布声明称,很多网友向他们举报了大量山寨喜茶店,有些山寨店都开到了国外。针对山寨店,喜茶称,截至2017年7月1日,喜茶已经有效开展行政查处案件10件,提起民事诉讼18件。

对此,专家认为,假“网红店”除了涉嫌商标侵权外,对消费者也起到了误导作用,影响消费者判断和选择。

标题:奶茶里喝出苍蝇火锅吃成胃炎这些网红店频被投诉

这两年,有不少上海的“网红”餐饮店频繁被消费者投诉,有的消费者称在奶茶里喝出苍蝇,也有的称吃完餐饮店的饭回家后,出现了呕吐症状,根据此类投诉,央视记者最近展开了调查。

“一点点”奶茶里喝出苍蝇

去年12月11日,正在加班的张女士为自己和同事购买了8杯名为“一点点”奶茶店的奶茶。没想到,其中一杯奶茶里竟然喝出了苍蝇。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张女士投诉后,奶茶店派人取走了苍蝇和奶茶,但关于赔偿方案,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之后,店家也再没给张女士任何答复。

吃火锅细菌感染患上急性胃炎

去年12月26日的晚上,颜女士带着孩子一行5人在一家火锅店就餐,次日凌晨孩子出现了呕吐症状。就诊后医生指出,颜女士的孩子是患了急性胃炎,“细菌感染,吃坏了(食物)”。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颜女士随即向相关部门和火锅店反馈,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收到火锅店方面的任何回复。

“网红”餐饮店频频被消费者投诉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据统计,2017年全年上海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案件73902件,其中就包含多家生意火爆的“网红”餐饮店:

2017年3月,号称使用法国进口面粉的“法润”面包店,被举报长期使用过期甚至发霉的面粉;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2017年7月,“一笼小确幸”门店遭消费者集中投诉用餐后发生肠胃不适等症状,结果在食品样品中检出沙门氏菌;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超负荷经营与扩张影响餐饮店品质

面对引发公众关注的“网红”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已经着手进行处理。

2017年12月26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部分“网红”餐饮品牌的负责人进行座谈,针对高居不下的投诉量,一点点奶茶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回应称,将加强内部食品质量监控管理。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座谈中,部分商家也指出“超负荷经营与扩张”,会影响餐饮店的品质。

制定高风险名单启动常态化监管

目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在全市初步梳理出了100多家“网红”餐饮品牌,涉及2000家门店,并根据食品问题、投诉量等,正在制定第一批可能存在较高风险的餐饮单位(近期快速开店或人气较高)名单。这份名单的依据标准,就是在网络营销中,快速走红的餐饮品牌,同时结合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的数据共享、以及消费投诉热线等渠道进行综合考量。

这家网红店被查了!举报人:光北京就有200多假店

除了建立名单,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一套针对网红餐饮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也将启动运行,今后将会增加定时抽检和随机检查的监督频次。同时,还将建立直接交流群模式的对话机制,提出相对应的管理要求,并进行专业食品安全预警的宣传培训,对出现的案例进行信息共享和分析。“网红”餐饮店在走红之后一般都会快速扩张,这给质量把控带来挑战,加强监管非常有必要,同时,消费者对这些“网红”餐饮店也不必迷信。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