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七旬父母整晚寻子 朋友圈助力走失男子回家

七旬父母整晚寻子 朋友圈助力走失男子回家
2018-03-07 10:46:04 中国网

七旬父母整晚寻子

朋友圈助力走失男子回家

“我哥哥走失了一晚上,我们全家人在外面找了一宿,真担心他出事。”5日,市民王先生焦急地说,他哥哥有轻度智力障碍,在4日晚走失了……

父亲开车离开时落下了儿子

“我哥哥是难产儿,所以落下了轻度智力障碍毛病。”王先生说,走失者正是他41岁的哥哥,从出生就发现与常人有异,一直未娶,虽然有基本自理的能力,但是因为性格问题,王先生近七旬的父母一直亲自照顾。王先生的父亲是一位医生,在普阳街附近开了一家诊所。“4日下午,一位我父亲的老患者打电话,说身体不舒服,希望让我父亲给他打针,于是我父亲就带着哥哥一起来到了诊所。”王先生说,“下午,我父亲给这位患者诊治完,诊所又来了一位患者。”两位患者都诊治完后,他父亲询问了两位患者家的位置,就决定开车送俩患者回家。“这两位患者,一位居住在五环高尔夫家园小区,一位要在该小区附近的公交站乘坐公交车,于是我父亲将他俩都送到了五环高尔夫家园小区后离开了。”王先生说,随后他的父亲又开车到正阳街附近的一处加油站加了油然后回了家,回家后猛然发现,他带出门的儿子,竟然没有带回来。王先生说,可能是父亲岁数大了,竟然将哥哥给落下了。“当时我父亲十分着急,他说不明白把我哥落在哪儿了,于是我们联系了两位患者,据坐在我父亲车后排座的患者说,我父亲开车送他们时,我哥并不在车上。”王先生说,随后为了找到哥哥,他们全家到普阳街派出所报了警。“通过天眼监控镜头,发现我哥哥是被我父亲落在了诊所门口。”王先生说。

七旬父母寻找了一整夜

从录像上,他们看到哥哥发现父亲启动车辆后,还追着车跑了一会儿,然后就不见了。“哥哥对父亲诊所附近400米左右的位置比较熟悉,但是再远就找不到路回家了。”王先生说。随后记者了解到,走失者性格十分内向,不善与人交流。“我们现在十分担心他的安全,以他的性格,他是不会向他人求助。”王先生说,从发现哥哥走失他和父母都在不停寻找,一直找到5日凌晨。“4点多我才将父母送回家,他们太累了。”王先生红着眼睛说,他父母照顾哥哥十分不容易,为了找人,他们在诊所附近寻找了近三公里的范围,除了长春公园和一些居民楼楼道的地方几乎找遍了。为了寻找哥哥,王先生求助媒体,发布了哥哥的信息,希望获得市民帮助。

5日10时许,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王先生的哥哥被找到了。“通过好心人提供的消息,我在基隆北街附近的一家超市找到了他。”王先生说,当时距离他哥哥走失有18个小时了。说起找到他哥哥,王先生要感谢的好心人太多了。原来,王先生发布了信息后,多位长春市民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帮助寻人,最后提供他哥哥准确消息的人,就是通过朋友圈的消息联系上了王先生的一位亲戚。“这位提供重要消息的人是我亲戚的邻居,在一家加油站工作。”王先生说,要是没有众人努力传播消息,他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哥哥。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位知情人在4日夜里看到王先生的哥哥后就报了警,但是由于王先生的哥哥只能简单交流,见到警察有些害怕,警察就没有留下他,而是注意他的行踪。为了帮助王先生,知情人第二天还留在加油站等他。

暴走十公里终于被找到

“知情人跟我形容了我哥哥的样子,根据知情人提供的地点,我很快找到了我哥哥。”王先生说,哥哥记得西安大路的方向是对的,但是走到基隆北街就偏离了原方向。“哥哥暴走了十多公里,累得不行了,随后我就将哥哥送到家中,让他吃饭休息。”王先生说,他父母知道哥哥被找到了,连着说要感谢好心人帮助,感谢好心人提供消息。

王先生告诉记者,要是没有众多好心人帮他转发哥哥的消息,没有好心人帮助留意此方面的信息,他哥哥能不能找到,会不会出意外都是未知数,现在哥哥找到了,他们一家人的心才放下了,在此他要郑重地对所有提供帮助的好心人说声谢谢,希望好心人们一生平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