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传播虐童视频造谣 河北邢台一微信公众号管理员被拘

2018-02-27 15:01:0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为提高点击量“移花接木”

邢台一微信公众号管理员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2月25日,记者从邢台警方获悉,微信公众号“临城本地通”“宁晋吧”管理员故意引用外地虐童视频,却加上临城、宁晋两县多地的标题,同时发布在上述两个微信公众号上,引发大量转发,造成不良影响,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2月23日晚,邢台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微信公众号“临城本地通”“宁晋吧”分别以《临城镇、东镇、黑城、整个临城都在传这个畜生!曝死他》《耿庄桥、大曹庄、东汪镇……整个宁晋都在传这个畜生!曝死他》为标题传播同一则虐童视频。

经邢台网警对该视频来源进行调查核实,该视频中虐童事件发生地并非邢台市。而在此前的2月22日,安徽亳州网警也曾对该视频进行过辟谣。

经警方调查,微信公众号“临城本地通”和“宁晋吧”的运营者均系邢台市新河县人王某(女,33岁)。24日,新河县公安局依法对王某进行传唤,据王某供述,其在明知该视频发生地并非邢台本地的情况下,为了提高公众号点击量、扩大影响,在视频标题中加入本市临城县、宁晋县地名,故意使用“临城镇、东镇、黑城、整个临城都在传”“耿庄桥、大曹庄、东汪镇,整个宁晋都在传”等词汇为标题,在其运营的“临城本地通”“宁晋吧”两个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该虐童视频,引起大量不明群众误解,纷纷在网上进行转发,要求邢台警方调查核实并严肃处理虐童当事人。

24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新河县公安局对王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