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隆鼻术后鼻根鼓包化脓 医生清创取出10多根线

2018-02-26 16:15:23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鼻子上莫名鼓起一个大包,又疼又痒,折腾得张婧都没过好年。大年初七,她来到大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就诊,医生从她的鼻子里取出了10多根线,弯弯曲曲的像虫子一样……原来,一个多月以前,张婧曾经在北三市的生活美容院做过线雕隆鼻,没想到术后出现了意外,她为此后悔不已。

医生从女子鼻子里取出10多根线

大年初七清晨,大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诊室。从北三市赶来的张婧一走进诊室,王琳主任便发现了异样:女子的鼻根部位,鼓起一个大包。用手轻轻碰触,包里面似乎有液体,呈波动样,其面积为1.5厘米�1.2厘米,高度约有0.5厘米。

包里都是脓液。王琳经过清创、穿刺排脓等步骤处理后,用镊子从女子的鼻子里取出了10多条线!每条线约4厘米至6厘米长,比头发丝还要粗。同时,王琳还对局部进行了消炎。

经过治疗,张婧原本又痛又痒的患处舒服多了。那么,她的鼻子里怎么会有那么多根线呢??

40多天前曾做过线雕隆鼻

一问原因,张婧的眼泪便止不住地往下掉。原来,人到中年,为了保持形象,40多天前张婧在北三市某生活美容院做了线雕隆鼻,操作人员在她的鼻子里埋了提拉线。未料,术后张婧的鼻子开始红肿化脓。她曾找到美容院询问缘由,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对患处进行过处理。然而,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却愈加严重了。?

在大连市中心医院,经过化验,张婧血液中的白细胞明显低于正常值。原来,美容院为了应对感染,为张婧打了不少抗生素。经过一番折腾,她的免疫功能已经比较差了。王琳主任说,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为张婧注射抗生素了,而是只能局部消炎治疗。目前来看,治疗效果还不错。

提拉线未被人体吸收引发质疑

“正常来讲,埋入皮下组织的提拉线,是可以被人体自然吸收的。”王琳说,张婧接受线雕隆鼻后,她体内的提拉线却没有被吸收,值得去探究其中的原因。?

春节期间,王琳主任在参与全国业界学术交流时,发现了3起类似的案例——都是在生活美容院做了线雕隆鼻后,因异物导致感染。王琳表示,埋提拉线属于侵入性的治疗手段,必须在专业医疗机构由有资质的专业医生才能操作。而张婧是在生活美容院做的线雕隆鼻,操作人员技术水平、提拉线材料的质量、治疗环境都难以保证。

时下,“微整形”市场火爆。王琳提醒,爱美人士一定要到专业医疗机构找专业医生做整形手术,这样才能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71)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