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空军飞机贵州失事 牺牲飞行员母校发文悼念(图)

2018-02-08 14:46:09  沈阳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请返航,请回话,请回家!”东大校友邹存邈把青春留给祖国的蓝天

来源:沈阳晚报

1月29日下午,@空军发布的一条消息牵动了很多人的心: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目前正在全国搜救。

然而,噩耗还是传来了……东北大学2007级国防生邹存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在执行训练任务时牺牲,将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祖国伟大的国防事业。2月2日,邹存邈被南部战区空军批准为革命烈士。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宁 图片由学校提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宁 图片由学校提供

昨天,东北大学微信公众号刊登了校友邹存邈牺牲的消息。“您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祖国,英雄一路走好!”“英雄,愿你有无悔的青春!”……在东北大学官方微博下,东大校友及网友们为邹存邈点燃了蜡烛。邹存邈离开了,留下的是一对痛失独子的垂暮父母,是一个不满两岁和一个刚刚满月的儿子,这是一个不再完整的家庭。

在邹存邈同学们的眼中,他很平凡,平凡到一直是身边一个积极努力生活又真实温暖的存在;痛失他之后,又顿悟他真的很伟大,他一直选择做谦谦君子,选择追寻梦想最终成为了无法返航的英雄。

据介绍,邹存邈1989年出生,辽宁盘锦人。高中期间,他就一直向往蓝天,立志当一名飞行员。为了这,他苦练身体,学校健身室经常有他的身影。高三时,民航招飞,他毅然报名,通过初检来到沈阳复检,却遗憾没能通过复检。但他没有灰心,怀着成为飞行员的梦想,高考报考了东大国防生,大四时在部队的选飞中脱颖而出,圆了飞行梦。经过两年严酷的学习训练和层层的选拔淘汰,他凭借自身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飞行员。

大学的时候邹存邈特别喜欢运动,傲人的身材一直是他的骄傲。他平时话不多,但是同学有难的时候,他都会默默的提供帮助。当初成功入选飞行员的时候,让他兴奋了好久,从入选开始更加努力的锻炼身体。他的飞行技术不断进步,安全飞行近千小时,成为骨干力量,先后参加重大演习演练十余次,得到官兵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国防生的风采。2017年10月,他被任命为飞行中队长。任职后,他带领中队不断提升战斗力,工作踏实,乐于奉献,主动担负战斗值班,请缨出战,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为帮助邹存邈烈士两个儿子的成长,东北大学校友总会通过张学良教育基金会设立“东北大学优秀校友邹存邈烈士子女抚育爱心基金”,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邹存邈烈士后代的抚养。

这是邹存邈的朋友圈里的一首悼念诗,只是没想到,读这首诗的时候,却是在纪念他:

热爱飞行

更惜爱战鹰……

每每噩耗,

泪,

总是那样的沉重。

英雄已经闭上双眼,

他们飞向了天堂,

因为那里的天空,

只有幸福,

没有疼痛!

活着的我们,

擦一擦眼泪,

带着我们的头盔,

继续前辈的飞行!

空军飞机贵州失事 牺牲飞行员母校发文悼念(图)

1月29日下午,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机上人员不幸牺牲,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人民空军,献出了宝贵的生命。2月2日,南部战区空军批准他们为革命烈士。2月4日,空军失事飞机牺牲官兵追悼会在空军驻贵州某部举行,军地领导、部队官兵和烈士家属沉痛哀悼革命烈士。

长空砺剑洒热血,万里云天祭忠魂。这次飞行训练中牺牲的官兵,多次出色完成军事演习和战备训练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国家发展利益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强军事业,把无悔的青春融入了祖国空天。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确保飞行安全是世界各国空军的共同追求和良好愿望。空军官兵对牺牲战友深表痛惜,对烈士家属表示深切慰问。空军将继续坚持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