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黄河首次变身赛道 320名选手角逐冰上马拉松赛

2018-01-30 08:19:22  东方网    参与评论()人

黄河首次变身赛道

1月28日上午,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在偏关黄河老牛湾风景区举行。这是在黄河天然河道上首次举办的冰上速滑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全国各地的28支代表队的320名选手角逐竞技。

偏关老牛湾景区自然风光秀美壮丽,特有着“黄河+长城+古军堡+晋北民俗”的独特优势。黄河两岸峭壁耸立,山势陡峭;长城绵延于晋北历史沧桑的黄土高原之上,带给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古军堡易守难攻,黄土夯筑,保存较好,是人文历史和自然遗迹完美的融合之处。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主办,山西省体育总会承办。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为吸引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以更强劲的活力与动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举措,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忻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志坚说,老牛湾景区作为我市三大版块旅游打造的重点,利用全国性赛事作为引爆点,是一次大胆尝试。忻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政府的号召,开启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率先成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投资机构,加快规划以及投融资步伐。

中共偏关县县委书记王源在开幕式上致辞,这次赛事的举办是国内冬季旅游以及冰上运动的亮点,偏关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旨在为更多人参与冬季冰雪运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欢迎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来到老牛湾,来到黄河天然冰场体验速滑乐趣。

黄河首次变身赛道

紧接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宣布比赛开始。

随着鸣枪开赛,选手们在黄河冰面上风驰电掣,上演着速度与激情,与赛道周边气宇轩昂的长城古堡、美妙绝伦的风情峡谷等美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的美丽画面。

最终,哈尔滨劲道队的才丽华获得女子组3公里冠军,讷河队的王洪青获得女子组6公里冠军,吉林百凝盾队获得女子组4x1公里接力冠军;齐齐哈尔队的丁明星获得男子组5公里冠军,阿勒泰体委队的努尔都别克阿不德什获得男子组10公里冠军,秦皇岛老君顶队获得男子组4x1公里接力冠军。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共分五站,分别在承德市、张家口市、抚顺市、忻州市、哈尔滨市举行。老牛湾站是五个站比赛中唯一天然黄河冰面滑冰的赛场,也是山西首次承办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事。

据了解,目前老牛湾冰上赛道冰层最薄处已超40厘米,远远超过国家冰雪运动规定的冰层15厘米的安全标准,是冰雪运动的最佳选择。

同时,该黄河河段河道宽度达450-600米,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天然峡谷等地理优势,形成了闭合环形的“豪华赛道”,这不仅是专业的运动体验,更能充分体验黄河峡谷的壮美风情,恰是老牛湾的冬季魅力所在。

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滑冰爱好者杨镇江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全国的很多业余高手都到场了,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我很兴奋,这是我们队伍第一次在黄河天然冰上比赛,真的让人很兴奋!”

值得一提的是,老牛湾景区将奖金提升至历届最高:对男子、女子各单项比赛前三十名给予奖励,第一名奖金提升至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1000元。

黄河首次变身赛道

忻州偏关冬季漫长,气候寒冷,冰上运动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景区推出了“老牛湾冰世界”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3月2日举办,向游客开放国家级冰雪赛场,让游客亲身体验冰雪世界,从而激发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老牛湾冰世界推出冰上速滑、冰车、冰上自行车、滑冰圈、冰上钓鱼、冰上卡丁车、冰上碰碰车等10余种冰上运动和娱乐项目,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游客参观和体验,享受“老牛湾冰世界”冰上项目带来的刺激与乐趣,感受大自然冰场带来的感官冲击。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