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购票时这五点要注意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购票时这五点要注意
2018-01-03 17:15:20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的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天(1月3日),大家可以通过网络购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我们也整理了几条购票时需要注意的小提示。

提示一:春运期间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增开或停运

2018年春运期间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增开或停运,提醒大家购票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车次信息。

提示二:不同渠道预售期不同

火车票预售期30天是指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电话渠道购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自动售票机渠道会延后2天。提醒大家注意不同购票渠道的预售时间。

提示三:不同车站起售时刻不同

以2017年新开通的九景衢铁路为例,景德镇北站的起售时间是17时,都昌、鄱阳、德兴东站的起售时间是17时30分。提醒大家注意起售时间,提前登录12306网站进行查询。

提示四:电话订票对取票时间有限制

铁路部门规定,当日12:00前电话预订的车票,需要在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电话预订的车票,需要在次日24:00前取票;对逾时未取的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订票。提醒大家,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及时取票。

提示五:部分代售点窗口只收现金

目前全国大部分代售点窗口仅支持现金支付,提醒准备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尽量备好现金。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