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2017-12-06 08:21:26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3个月宝宝被广场舞闹得睡不着,九堡一男子砸了大妈的音响就跑!大妈第二天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陈女士是九堡江涛社区圆梦园小区的业主,昨天她打电话到12345热线,说每天18:30-20:30,有些居民在小区内的中心广场跳广场舞,噪音严重扰民。12月3日,因广场舞噪音导致小区居民和跳广场舞的人员发生冲突,音响都摔坏了……

一个年轻人冲过来说影响宝宝睡觉,争执了几句后怒摔音响

圆梦园小区的中心广场,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其中半个广场成了篮球场;另外半个造了一个小房子,还留下一小块空地。12月3日的冲突,就发生在这块空地上。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事发广场

昨天中午,几个居民在广场上晒太阳,四五个小孩子奔走嬉戏。一个大型分贝仪安装在小房子墙上,面朝小空地,但居民说,它早就坏了。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向居民打听那天的冲突,一位戴眼镜的吴阿姨说,她全程都看见了:

她(跳广场舞的)这个音响声音很吵的,震耳欲聋,站这么近(一米的距离)说话都听不见的,居民意见蛮大。

12月3日晚7:30到8:00之间,一个年轻人冲过来了。年轻人火气也大,但开始说说也蛮好的,他说你们这声音太响了,我的小孩才3个月,被吵得睡都睡不着……

他叫她们把音响声音关轻一点,她们不听,他就直接伸手过去把音响关轻了。但那些人(跳广场舞的)呢,说,怎么会吵到你了,别人都不说吵,要吵你窗户关起来嘛!

她们嫌音响声音关得太轻了,想去开响一些,双方又争执了几句,年轻人就火起来了,把它(音响)拿起来摔了,摔掉了后,争了几句就走了。年轻人就住在广场北面这栋楼,个子不高,人也不胖。

跳舞的也火了。我说这个双方都要支持,不能影响他人的生活,你们也带小孩过,你的小孩也是这样过来的,婴儿没有规定时间睡的,这个时间又是小孩做功课的时候。

后来,她们叫保安过来了,又叫来了警察。

摔音响的年轻人至今没出现

广场舞大妈第二天继续跳

“当时,年轻人把音响砸成两半就跑掉了!”小区物业田主任说,“保安去追也没追到人。到底是哪一户也不知道,反正是我们的业主。”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砸坏的音箱,还剩半边

田主任说,音响摔坏并没有影响大妈们继续广场舞,“昨天又跳了!”

有位业主给我看了一段视频:“这是我昨天录的,声音比前天轻了一点,估计前天刚刚砸过音响的原因。”

田主任说,关于广场舞扰民的事,他没少做工作,“我经常跟阿姨们说,小声点;又安排保安守着,笑咪咪地把音响关小一点。墙上也装了分贝仪,不过坏掉了,后来我们又买了个小型分贝仪,我们不允许噪声超过75的,分贝仪测出来肯定超过75了,她们说不相信,说这是假的……跳舞嘛,可能音量大一点刺激一点!”

摔音响的年轻人,到昨天还没有出现。

昨天下午,江涛社区徐主任陪同广场舞大妈去派出所做了笔录。

徐主任说,社区之前跟广场舞大妈协调过,在时间上,晚上8点半以后不要跳了;音量上,要尽量控制一下,不要太响。“等找到这位年轻人以后,社区会请双方坐下来协调。哎!众人吃菜,口味很难调啊。调解一下稍微好一段,过一段时间又恢复了,这个矛盾没有了,新矛盾又出来了。”徐主任蛮无奈,“但怎么说呢,摔音响总是不对的。”

广场北面有居民说:我也摔过!

业主实在受不了搬家到外面租房住

中心广场北面紧挨圆梦园小区的锦江南苑2幢,南面是圆梦园别墅茵梦,这两个方位的居民对广场舞意见最大。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从别墅居民家书房往下看中心广场,正对面是南苑2幢。

别墅茵梦一位女业主的房子价值1500万元,她四年前住进来,就马上感受到广场舞的分贝——

“她们一开始靠近小房子跳,后来靠近篮球场跳了,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80几分贝,我说太吵了,把杭州市的噪音管理条例拿给她们看,她们说不认识字,我把测量仪带来,把分贝测给她们看,她们还是不相信。”

“每次也就十来个人在跳,很多跳舞的我都认识,抬头不见低头见,不想有太激烈的争吵。但110我打了好多次,12345也打了,社区也找了。小区外面空地很多,江边也有空地,社区也跟她们讲了,她们就说,凭什么要我们出去,小区广场就是活动的地方。那让她们去小房子里面去跳,她就嫌里面闷。其实里面还特地装了跳舞房,装了镜子,但她们还是会出来跳。”

男子砸了广场舞音响就跑 大妈舞照跳:音响有的是

小房子里的舞蹈室

南苑2幢居民金女士昨天一脸憔悴,“在我怀孕的时候,广场舞都没停过,那时我很难受。小孩今年3岁了,广场舞还在继续……“

“当年我也是摔过音响的,结果被一群人围攻。我投诉了很多次,调解结果是让她们去小房子里面跳,但五年了,我们知道的,是天冷下雨的时候偶尔去里面跳一下,基本还是在外面跳,没有用的。我跟社区讲了,社区也很为难。”

不过,还真有业主为此搬走的。

南苑2幢的一位先生,就因为广场舞影响到小孩读书,搬到别的小区住了。

“广场舞太吵了。我小孩子14岁,读初中,作业蛮多,每天五六点回家,做作业要做到九十点钟,中间这个吵闹他吃不消的。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租来的,圆梦园七八十万装修的房子空在那里,我也没办法……”

“原来也协调过,结果我们还没说几句,她们就滔滔不绝……现在的问题是要根治,否则这次轻一点,过两天又很响了。难道我们每天还要折腾这个事情,都是要白天上班的人!”

广场舞领队说

外面哪个小区都噗哒噗哒跳得很响的

昨天下午,我在小区中心广场见到了广场舞的领队刘女士(化名),她带了两名队员一起来。

刘女士画蓝黑色的眼线,穿火红色的跑鞋,佩戴丝巾,气色蛮好,40岁、50岁?旁人猜不出年纪。有居民告诉我,前期跳舞的人大概带孙子去了,人已经换了一拨,但领队一直坚持着。

她先从12月3日晚的那起冲突说起——

这段时间冷啊,都在小房子里面跳,3日那天没风,就在外面跳了。晚上7点55分,跳了三支舞蹈,就有一个年轻人来砸了!开始的时候,踢,踢了两脚!我们女人看他这么凶,你说敢不敢上去?

后来呢,就两下,砰!砰!把音响摔坏了。就在这里,你看(坏掉的音响放在小房子里,只看到半边),全部坏掉了!一塌糊涂啊!我们花1800元买来的。

那个人三十几岁,我不认识。他说,你们在这边跳舞这么吵,妨碍我们家小宝宝睡觉。我说你宝宝几岁,他说3个月……你说,这个点能睡觉吗?人家还有小宝宝爱听音乐的,就这么大(指着旁边一个两岁儿童),我们在边上跳,他们(小孩子)也跟着跳,你们家不喜欢音乐,就妨碍人家跳舞啊!

砸了以后,我吓坏了——手机在身上,我去掏手机想把他拍下来,但是手心发抖呢,照片始终按不出来,后来他砸了就跑,往那个方向(东面)!真的气死了!你男子汉大丈夫,有本事砸了不要跑!

跳了哪三支舞?我问。

“《爱拼才会赢》,还有个是……哎呦我也记不牢了。”

“反正不是《最炫民族风》。”刘女士旁边的一位队员说。

“现在你们没音响了怎么办?”我问。

“音响我们买得起呀,老的还有好多呢!”

“你们这次士气有没有受到影响?”

“没有,我们自己有兴趣就好了。”

“一般会跳哪些舞?”

“广场舞啊,会跳的歌曲多了,几百首呢,几千首都有呢,都是自学的,不过早几年跳的都忘了。我跳了二十年了,我最奇怪这个小区,我们在外面哪个小区都噗哒噗哒跳得很响的,就在这里不行……”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