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残忍!印尼农民为抵御野猪举办“猪狗角斗”

2017-11-09 10:11:10  参考消息网    参与评论()人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报道,世界各地都会发生野猪侵害庄稼的情况,为此人们想尽各种方法,其中印度尼西亚等国农民用狗来抗击野猪。图为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偏远的马贾拉雅区,当地居民主要依靠农业。

自上世纪60年代起,野猪一再侵害当地居民的庄稼地。

于是农民就用狗驱除这些有害动物。

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针对野猪的战斗出现了。

有关方面搭台后,举行狗和野猪的角斗。

这种面积为15米乘30米的擂台大都是竹制的,在西爪哇省偏远的村庄都能找到。

参加者说,将测试狗的灵巧度和狩猎技能。

然而动物权利活动家对此表示怀疑。一旦自己的狗狗取胜,主人可获得2700万卢比的奖励,折合约1700欧元(约合13055元人民币)。

如果野猪赢了,狗在身体恢复后将重返竞技场。

狗猪角斗,只有当一方严重受伤或死亡时,才会结束。

无论如何,野猪最终都将进入屠宰场,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这种狗猪角斗即便很残忍,但是在当地却是一项传统,更重要的是,它有利可图。许多饲养者还专门饲养特种斗犬。

动物保护者们认为,这是一种令人作呕的表演。在视频里经常看到好多条狗攻击猪。国际人道主义协会的温迪·希金斯对英国《独立报》说:“在野蛮行为中寻求娱乐,这不仅是残忍的虐待动物行为,同时也降低了我们的人格尊严。”动物权利活动家马里森·古西亚诺担心,年轻一代会因为观看这种残忍的表演,而对动物的虐待和暴力行为越来越不敏感。编译/王东(参考消息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韩佟 CL1368)
关键词:猪狗角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