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2017-09-15 08:22:52  腾讯娱乐    参与评论()人

腾讯娱乐洛杉矶专稿(文/伦伦)

听说腾讯娱乐邀她专访,曹晴眉目绽放。这时的她本来有些焦虑——她正在洛杉矶郡高级法院的走廊里等待法院开庭,法官将在当天判决她和丈夫屠中恒相互申请的限制令是否有效。曹晴心里没有把握。

眼前的曹晴,和网上贴出过的任何一张她的照片都不像。她瘦骨嶙峋,没有化妆,很黑,穿着一件肩膀上有破洞的条纹T恤,衣服上的毛球会在逆光下特别挺拔。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在法院外和律师合影留念

曹晴语速极快,表达欲旺,思维活跃,有自成一体的价值观,想打断她并不容易。在后来法官裁决她的案子时,她一直举手,法官有些不耐烦:“请把手放下!我已经听你说了几小时了,你是否能听完我的判决?”

曹晴的确很想说话。从今年7月28号她丈夫屠中恒申请限制令后,她就不再被允许与丈夫说话和联系,而随后等待她的,是一浪猛过一浪的网络舆论:前央视女主播在美国被老公虐待、卫生巾一包用一年、吃不饱、广院(中国传媒大学)奇葩……曹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她的婚礼为何能请来如此多的名人?来美为何不去工作?为什么受老公虐待却不离婚回国?我们和曹晴约了一个独家深度专访,试图寻找到问题背后的些许答案。在采访的某个间隙,我们意识到,我们采访曹晴的同时,她也默默地按下了直播摄像按钮。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接受我们采访的同时打开了手机直播

“我以前认为,来美国就是过阔太太日子的。”

腾讯娱乐:“原央视女主持在美国遭家暴虐待”这条新闻出来时,你什么感受?

曹晴:问我怎么看待?受虐的就是我啊!我觉得这新闻出来太噱头了。本来是两口子的事,但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可能刚好碰上了舆论饥渴期,没有其他的新闻出来,是吧?

腾讯娱乐:你觉得为什么你成为了新闻爆点?

曹晴:我觉得是在美受虐、跨国婚姻、还有卫生巾、吃不饱、央视主持……很多人会觉得,瞧瞧瞧,这是去美国的下场。大家很天然地认为美国就是天堂,就像我以前认为那样,大家觉得去美国就是过阔太太日子的。

腾讯娱乐:在美国受虐,为什么一年后才起诉?

曹晴:因为那么风光地嫁到美国来呀,所有的朋友同事都知道了呀,有面子呀!然后自知遇到老变态了,没面子呀!我觉得这就是个名分婚姻,我就把它忍了,悄悄地往下走吧。现实中很多有名分的夫妻,真的是这样的。再加上我父母双亡,41岁才结婚,是把自己逼上绝路了。要么不结,结了就不离。我一直认为,如果和张三过不了,你跟李四肯定也过不了,跟王二麻子也过不了。我一直用这种方法在让自己忍忍忍,因为乔宇老先生说过,婚姻美满的秘诀在于忍。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在美国的婚礼办得很是风光

腾讯娱乐:为了面子,能忍受里子吗?

曹晴:精神上我完全能忍受,但是我的身体不能忍受。

“老公和我结婚的原因之一是,他认为我有钱。”

腾讯娱乐:一包卫生巾怎么用一年?

曹晴:卫生巾并不是在Costco买的,是我丈夫在99美分店买的。每年买一次,每次买两包,一包九毛九。不够用时,我就用卫生纸。他买的卫生纸属于干净的,来例假我就用那个。平常我去教会和公园,都会抽一些卫生纸回来用。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向我们展示一年只用一包的卫生巾

腾讯娱乐:你丈夫对自己抠门吗?

曹晴:谈恋爱时就觉得他很节俭,但不能是吃不饱饭啊!他平时带着用过的矿泉水瓶去他医院,一瓶瓶地接了过滤水带回家喝。他父母在他另一套房子里住了半年就撤了,因为他找他父母要一个月700美元,500美元房租,200美元吃饭。

腾讯娱乐:屠中恒不给你钱,你自己毫无积蓄吗?

曹晴:我之前母亲得了癌症,你想得花多少钱?我真的没什么钱。

腾讯娱乐:但你婚礼上的嘉宾,是否让屠中恒感到你能力强大,以至于对你财富有错误估计?

曹晴:让他知道朋友圈是肯定的,因为他也享受了和这些朋友见面吃饭嘛,这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我最重要的经济问题,我从没向他隐瞒,我一没装作是富豪,我的存款都给他看过。

其实这事是我第一次通过你们独家揭秘,我认为他是骗婚,他想用虐待和不给食物等各种方式把我的钱逼出来,他一直不相信我没钱。

腾讯娱乐:他和你结婚的原因之一是他认为你有钱?

曹晴:我认为就是这样。因为他到北京、海南、青岛过了些他在美国不能比的生活,比如住五星级酒店。但我也都说了啊,都是我朋友签单或赞助的。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丈夫在医院一瓶瓶接回来的过滤水

“我恨不得拿个弹弓打麻雀,补充点蛋白质。”

腾讯娱乐:你觉得他骗婚,他会不会对你也有类似想法?

曹晴:他就一个表哥是空军中将,这些亲戚其实不怎么往来的,我就结婚后和婚礼上见过两次。另外,我之前也知道他在美国就两套房产,价值还抵不上北京五环外一套板砖房。

腾讯娱乐:那你爱他什么?

曹晴:这得问上天。我觉得他是很踏实的人,从现实条件来讲,你看人家是美国医学博士后、美国医生、又是某个医学教育协会的主席,他父母是天津大学的教授和副教授,1989年就来美国了。我就想找一个踏踏实实理工科的老公和我互补。其实我是相信了美国才相信了他,没有人说美国医生不值得信任。美国的宣传太好了,来了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

腾讯娱乐:婚后你每天都过着怎样的生活?

曹晴:每一天都不同,前半年我都在苦苦挣扎,有丧母之痛,然后整天琢磨着怎么伺候好丈夫,有时候我看着我妈遗像就想说,妈妈,我就缺一颗子弹(用手比划太阳穴,哽咽),一切就完了。吃不饱已经是最不好的生活了。有时候院子里有小鸟,我恨不得拿个弹弓打个麻雀,补充点蛋白质。

腾讯娱乐:有没有在家好好学英语?

曹晴:我现在对英语都失去信心了,我心里是鄙视英语这一门的,因为它只是个交流工具。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美国住所的一角

腾讯娱乐:试图找过工作吗?

曹晴:我真的试过,我的证人托尼可以作证的。我试着申请过各种各样的工作,去超市、华文媒体、餐馆,但都得不到面试机会。可能我的语言还不太行。我一直在想办法去打工,但屠中恒一直在限制我。

腾讯娱乐:你之前建议大家来了美国先不去中餐馆、按摩店打工,先学好英语找点别的工作,但你自己为什么不想学?

曹晴:这没有矛盾,只是我现在注意力不在英语上,而是在离婚问题上。现在我也急需找一份工作。

“臧天朔2秒钟给我打了1万元。”

腾讯娱乐:你觉得你的新闻可能对你找工作产生帮助吗?

曹晴:这就像《非诚勿扰》一样,台上的人灭我灯了,但台下的人却为我亮了,是吧?我希望我有这个运气,不过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工作上的)老板来找我。在美国有小肥羊、海底捞、房地产公司、包括你们腾讯呐,能不能跟小马哥说说呀?小马哥!我需要你的帮助!小马哥!能不能给我个机会,给我开个平台,做个脱口秀?我现在在直播的个人签名你知道叫什么吗?叫做“晴姨在美国自娱自乐,干掉×星秀”!X星秀就是金星秀。结果金星秀真的干掉了,不是因为我。

腾讯娱乐:你的新闻出来后,有没有朋友帮助你?

曹晴:我要特别提一个朋友——著名摇滚鼻祖臧天朔。在我把我的事转发给我的朋友们后,臧天朔2秒钟后给我打了1万块人民币,虽然我没美国账户,取不出来,但我特别感谢他,特别感动。人家那首歌唱的,《朋友》,他就是绝对的代言人!有些媒体让我开账户接受捐款,但我坚决不,我不是那种人,怎么可能呢,对吧?

腾讯娱乐:参加你婚礼的朋友有帮助你吗?

曹晴:可能他们不想打扰我吧,知道我是最难的时候,他们可能相信我能处理好,这事之后我相信他们都会向我伸出援助之手。

腾讯娱乐:你认为参加你婚礼的嘉宾是你的朋友吗?

曹晴:这个问题你们可以同样问我的青岛老乡黄晓明,你问他,所有出席你婚礼的都是你的真心朋友嘛?人心其实经不起分析。

“侯耀华和我不熟,怎么可能去当主婚人?”

腾讯娱乐:侯耀华最近向媒体表示他和你并不熟,你怎么看?

曹晴:哎,你说一个主婚人和我不熟,怎么可能去当主婚人啊?但我还是理解一个老人,人家不愿意被打扰。侯老爷候老爷,您说什么都不为过,因为您是长辈儿,对我的关爱我永远记得。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手机中存着侯耀华参加其婚礼的视频

腾讯娱乐:你的一些前同事也否认你是前央视女主播,他们说的是事实吗?

曹晴:有很多人黑我,我就不想评论了。

腾讯娱乐:你能讲一下央视女主持的身份问题吗?

曹晴:你怎么又问我?这都第五遍了,我不想再回答这个问题了。侯耀华都说了和我不熟,你今天也看到这个了(侯耀华送给曹晴丈夫的亲笔字画、参加曹晴订婚的视频等),对吧?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家中挂着侯耀华的画

腾讯娱乐:在屠中恒之前,你的恋情经历坎坷吗?

曹晴:挺坎坷的。我觉得很多男人是不是都想做小白脸啊?我找的男人都是表面特别老实的,但实际上都花我的钱,都是没有玩够的,都是想去找小姐呀,找个什么的,都是那种人。我特希望和他们稳稳当当,但他们内心没成熟,不想安定。

腾讯娱乐:为什么你总吸引花你钱的男人?吸取过教训吗?

曹晴:我吸取教训了,他们花我钱这事我都和我老公说过了。他还风趣地跟我讲,行啊,以前你找男朋友都花你的钱,现在找个老公把钱补回来。我认为我是弄对人了,不说养尊处优,至少过日子嘛。

受虐央视女主播专访:认为到美国是过阔太日子

曹晴颇为满意的一张婚纱照就挂在客厅的墙上

“我是个饱受冷嘲热讽却依然昂首阔步的女人,我错了吗?”

腾讯娱乐:你对人肉你这事怎么看?比如你在广院的事,还有怀孕的事?

曹晴:我考研十几年,为什么要黑我呢?为什么我考研就不行呢?我的长相就其丑无比、我的行为就怎么穿军大衣呼啸而过,我那时候才20岁呀,我自信都不行?网上说我是个饱受冷嘲热讽却依然昂首阔步的女人,我错了吗?你丑就得低头吗?我恰恰是那种,嘿哥们你看看,我很丑耶!我就是丑啊!你们就接受不了了。我也从来没怀过孕流过产,咱们都可以找妇产科医生,生没生过孩子,子宫B超一照就出来了。在网上找男朋友也不是我。我难道真的是会流芳百世、遗臭万年吗?我至少在网上流传了20多年了,我坚持坚持,到80岁我的帖子还这么流传的话,也挺好的。

腾讯娱乐:你还有什么特别想说的?

曹晴:我希望腾讯能表达出来,我作为中国人来到美国,我要享受我应有的妇女权益,但是我寻找所谓美国宣扬的各种保护,庇护所、妇女组织、免费律师组织、贩卖人口热线等等,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像章莹颖一样的点儿背,所有一切都是未果。我就是华人在美国维护妇女权益活生生的例子。每个美国人都意淫着自己国家的系统特别完善,但实际上他们真出问题的时候,他们就觉得很难很难。我觉得美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才是发达国家,只是被人口多拉下来了。我觉得北京户口被美国绿卡强多了,北京随便一套房子都比这强多了。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