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月曾因癌症引起大出血 姜昆赴医院探望

2017-06-19 00:46:48    封面新闻  参与评论()人

5月27日姜昆向唐杰忠表达问候时,唐杰忠意识非常清醒。

姜昆与唐杰忠表演相声资料图

原标题:姜昆搭档唐杰忠去世5月曾因癌症引起大出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杜恩湖) 6月18日晚11点,记者从姜昆的弟子周春晓、邓小林那里惊闻噩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6月18日晚不幸。享年85岁。

6月18日晚23时4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釆访了姜昆弟子周春晓、邓小林,两人介绍,姜昆、唐杰忠在一起共同合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如《虎口遐想》、《电梯风波》、《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尽管性格一动一静,大不相同,但在多年的合作中,两个人从没闹过矛盾、没吵过架。

在5月27日早,姜昆曾前往北京朝阳医院一所综合治疗肿瘤的医院,探望唐杰忠先生。

唐杰忠在今年五月,被发现由于过去癌症引起的肠胃大出血进行抢救以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已经逐渐开始好转。姜昆来到医院CCU的时候,唐杰忠使劲握着姜昆的手。姜昆向唐杰忠表达问候时,唐杰忠意识非常清醒。

姜昆向唐杰忠表达了所有相声界的同仁、曲艺界的同仁和喜欢唐杰忠的热情的观众的问候,大家都在关心着她,想来问候他、看望他。姜昆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华曲艺学会向唐杰忠老师表示慰问,让他安心养病。姜昆先生热情地跟唐杰忠老师在一起表扬了为他的健康付出辛勤努力的医护人员。唐杰忠老师频频点头,表示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看望唐杰忠老师以后,医院的救护中心的王院长,还有科室主任以及主治医生、护士长一起向姜昆和中国曲协黄群副秘书长汇报了唐杰忠老师的病情情况和他们的医疗方案,姜昆主席表示非常满意,感谢医护人员所做出的努力。姜昆代表曲艺界的同仁向院里的领导及所有医护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

医护人员还在一起与姜昆老师合影留念。他们表示,唐杰忠老师是全国人民最喜爱的曲艺表演艺术家,是我们的老前辈,我们都是听他的相声长大的。我们会让大家放心,我们会尽我们全力来照顾好唐杰忠老师。

唐杰忠(1932—2017)原籍山东黄县(今龙口),出生于北京。中华说唱艺术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北京语言学院中外文化研究所兼职教授、新加坡新风相声学会顾问。曾被评为“全国十大笑星”。获得“侯宝林金像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1949年入伍,进入某部文工团。1958年调入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成为一名专业相声演员。1964年进京拜刘宝瑞为师。他创作表演了《柳堡的故事》,师父亲自为他捧哏。1964年调入中央广播说唱团。1974年开始与马季搭档,合作演出了《友谊颂》、《新〈桃花源记〉》、《海燕》、《高原彩虹》等相声,蜚声全国,红极一时。后与郝爱民搭档,推出了《彬彬有礼》、《父与子》、《英雄启事》等作品。1985年开始与姜昆合作,表演的《虎口遐想》、《电梯奇遇》、《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反响强烈。曾连续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并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持人。他的捧哏朴实憨厚,儒雅自然,并且能够根据不同合作伙伴的特点及时调整表演风格,能够与每一位逗哏演员配合得严丝合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