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是80年代第一美人 因长得漂亮遭人嫉妒差点被削鼻

2017-06-14 19:24:55  北京时间    参与评论()人

说起八九十年代的大陆美人儿,不少人会想到刘晓庆或是许晴,但8姬觉得担得起那个年代第一美人称号的,恐怕只有林芳兵了。

林芳兵能进入演艺圈,也是机缘巧合,充满了罗曼蒂克。

林芳兵13岁的时候,路遇一个英俊少年,芳心暗许,她想找到这个男生,便去照相馆里拍了三张照片,放在大的橱窗里,想吸引那个男生的注目。

但是没有被她梦中的王子看见,却被《幽谷恋歌》的副导演陈兴看上了,就此进入了演艺圈。

插播一个八卦,林芳兵进入演艺圈之后,因为长得太好看了,还曾受到侵害,差点毁容。

事情是酱紫的,当时她在拍摄《幽谷恋歌》,经过洗手间时一块大玻璃砸了下来,溅起的玻璃渣差点削掉她的鼻子,而经鉴定这不是意外......整个跟宫斗似的。

提起林芳兵就不得不说她扮演的杨贵妃,殷桃、范冰冰都演过这个角色,但怎么看她们的扮相都有股小家子气,美艳有余,而华贵不足。

笔者觉得林芳兵版本的是最符合感觉的杨贵妃了,不光美,而且有盛唐的气质,雍容华贵,真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肤若凝脂,脸如满月,一颦一笑风情万种。

但一开始被挑中演杨贵妃,林芳兵是拒绝的,因为她认为自己跟珠圆玉润、雍容丰腴丝毫不沾边。

这话不假,林芳兵是出了名的挂历美人儿,身材苗条又高挑。

为了更符合杨贵妃的形象,林芳兵走上了苦不堪言的增肥之路,创下了一顿饭吃14个包子的记录,增肥将近五十斤。都说阿米尔汗为拍戏增肥50斤很伟大,早前的中国有不少这样的演员啊......

林芳兵也没有辜负导演,最终她凭杨贵妃的角色摘得那一年“金鹰奖”最佳女主角桂冠。

演完杨贵妃之后,林芳兵又要减肥,一增一减,身体健康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因此一炮而红之后,林芳兵有将近6年没出来演戏,而那6年应该正是她趁火打铁如日中天的时候。

再出来演戏,林芳兵接的都是一些配角了,比如《燕子李三》里的侠女李云馨。

前面提到林芳兵是挂历上的美人儿,怎么看都是高冷的、文艺的,像家里千娇百宠宠大的小公主,但林芳兵童年非常清苦,她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她母亲一人拉扯了四个孩子。

她接受采访时说“我最穷的时候是三节管,叫我,就是我的裤子短了会接,接上一节,再接一节,再接一节”,而且她上头还有个“金光闪闪”的姐姐,在这种环境中长大,林芳兵的性格是敏感、自卑又要强的。

这种清高的姑娘是比较难追的,林芳兵的丈夫,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的一级指挥李凌,就追了她整整2年,过程依然很罗曼蒂克。

李凌对林芳兵当时一见钟情,然后就开始不停的写信追求林芳兵,刚开始的时候林芳兵是非常反感的“我当时说这人真是讨厌我在学习,哪有功夫跟他谈恋爱。”

但是李凌契而不舍啊,他写信一写就写了整整632封情书,每天一封,而且每一封情书都是热血沸腾,于是大美人儿最终也没有招架得住,心软了。

李凌这一招,高,实在是高,这撩妹套路,筒子们可以学一学啊!!!!

30多岁的时候,林芳兵产下一子,这个儿子要8姬说太会继承基因了!

不仅继承了妈妈的美貌,长得仪表堂堂。

而且遗传了爸爸的音乐基因,被称为钢琴神童。他6岁时夺得“全明星”钢琴比赛二等奖,9岁获得“希望杯”钢琴比赛一等奖,14岁在国家大剧院演奏,15岁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现在是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

其实林芳兵儿子李天童能长成今天这般才华横溢的美少年,林芳兵在背后付出良多。

当时《水浒传》里的潘金莲本来定了林芳兵,但是她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却发现怀孕了,那个时候不屑于扣图技术,女星自然也会估量怀孕拍戏的风险。

于是林芳兵跟家人纠结良久,放弃了可能会让她再次大红大紫的潘金莲一角。安心在家待产。

这也是李天童名字的由来,当时林芳兵觉得儿子来到人世间不容易,一念之差就可能没有他了,所以就是天赐的孩童,就叫李天童。

2000年之后,林芳兵彻底告别了演艺圈,此后再也没有复出。就是因为儿子开始学习钢琴,要报考中央音乐学院附小,林芳兵就推掉了一切工作陪儿子专心读书、练琴。

去年,许久未露面林芳兵上了《鲁豫有约》,她讲她退出娱乐圈的这十几年来,过得非常开心,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

猜测她应该过得很幸福的,毕竟一个人能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被金钱所左右,不为物质所困惑的时候,那真的是生活很高很高的一个境界了。特别是对于一个那么美的,曾经很红的一个女演员,如今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之后,还能有这样的状态,这已经是个奇迹了。

很多曾红极一时的美人儿,但当余光消逝,她们有的选择自杀,有的无所适从,找不到迷失了自己,而林芳兵也给后辈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她在她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在名和利尚未离开她的时候,她转身主动离开了它们,而她现在却依旧过得很辉煌,这大抵就是审时度势的一种的智慧。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键词:美人漂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