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络赌博2天输5.7万元 为还债跑到外省诈骗

2017-06-12 13:22:10  燕赵晚报    参与评论()人

记者 董世杰通讯员温彦文

开大车的山西男子陈方(化名),学会网络赌博后愈陷愈深,不仅输光了工资,为翻本,他还将黑手伸向诸多朋友。6月10日,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办案民警再次赶赴山西,在山西忻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涉嫌诈骗的陈方抓获,连夜押解回石家庄矿区。

饭店老板被骗5万元

贾东(化名)是矿区一家饭店的老板,前些年认识一个山西籍开大车的司机叫陈方。今年2月27日,陈方突然开着一辆半挂车来到贾东的饭店门前,俩人多年不见显得格外亲切。一阵寒暄后,陈方跟贾东说,为还贷款,他想借点钱,并许诺周转四五天,利息三千元,还可以把半挂车抵押在饭店。贾东以前与陈方打过交道,感觉他为人老实,自己正好手头有点闲钱,最主要是感觉对方借款的条件很诱人。“假如他还不了钱,还有车在!”如此一想,贾东就借给了陈方五万元。

3月的一个凌晨,贾东突然接到陈方的求救电话,对方声称因为在矿区一家网吧和别人打架,被矿市镇派出所抓获。他恳求贾东速拿500元来“捞人”。贾东是个热心肠,闻听朋友出事,赶紧动身前往。出门时他还看到陈方的半挂车停在院里,心里还算踏实。但当贾东赶到派出所询问值班民警,对方说没有这档子事时,贾东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急忙返回饭店,结果发现停放在饭店院内的半挂车不见了。贾东很着急,急忙给陈方打电话,没想到对方却说:“车是我开走的,我又没借你钱,你有什么证据?”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再打电话,对方不是关机就是空号。直到这时,贾东才想起报案。

民警在山西抓获嫌疑人

矿区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办案民警通过查证陈方所留的手机号得知,机主叫高凡(化名)是山西忻州人,他说挂车确实是自己的,雇用的司机叫陈方。

办案民警远赴山西忻州找到了高凡。据高凡讲述,2月27日,陈方开车前往石家庄矿区送煤,按理说当晚六点就能返回忻州,可到了晚上八点仍未回。高凡给陈方打电话,结果关机。有一天,陈方突然给高凡打电话说赌博输钱了。直到当天上午9点多,有朋友给高凡打电话说,发现他的挂车停在一个停车场内。高凡火速赶到,发现车在,驾驶室左侧玻璃破碎,陈方却不在现场,也联系不上。近5000元的送煤款和2000元的流动资金也被陈方拿走了。

民警后来了解到,陈方玩网络赌博游戏输了好多钱,为了还赌债,他四处骗人。随后,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山西,对陈方有可能藏身和落脚的地方进行查找,却没有结果。6月10日,办案民警获得消息,陈方在老家忻州出现。民警迅速赶赴山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陈方抓获,并连夜押回石家庄。

网络赌博害人害己

在矿区刑警大队,面对民警的讯问,陈方痛哭流涕:“都是赌博害了我啊!”据犯罪嫌疑人陈方供述,几年前,他跟一个当地的朋友学会了网络赌博,没成想一发不可收拾,越输越多,为还赌债拆东墙补西墙,窟窿越捅越大,为此老婆离他远去,但他仍不能自拔,到后来开始以各种理由借钱赌博,再后来开始骗钱赌博。仅2月27、28日就把老板的近7000元现金和骗贾东的5万元现金统统输完。回山西后怕被人追债,就跑到浙江躲藏,过了几个月后,他以为风平浪静了,就悄悄潜回老家,在附近找了一个跑长途的活儿,悄无声息地挣起辛苦钱来,没想到最终还是落了网。

多行不义必自毙,陈方陷入赌博的泥潭不能自拔,既毁了家庭也毁了自己。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方已被矿区警方刑拘。

民警提示:网络赌博游戏猛于虎,希望深陷其中的人们好好反省,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否则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