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立波涉枪案第三次开庭:被控四项罪名 本人未出庭

2017-06-11 03:49:29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新京报讯 (记者王煜)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在美涉枪一案余波未消。纽约当地时间昨日9点30分,该案在纽约州Nassau County District Court法院第三次开庭。记者从现场律师刘龙珠处获悉,周立波在临时更换律师后,本人并未出庭。当日,法院决定,该案进入“大陪审团”审理程序,这也意味着,未来周立波本人将到庭接受聆讯。

被控四项罪名

今年1月18日深夜,周立波在美国开车“蛇行”,遭路人举报,并被美国交通执法人员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纽约州莱亭顿拦下。执法人员搜索后发现,周立波所驾驶车辆后座有黑色枪套,以及一把柯尔特野马手枪。此外,执法人员同时在车内发现两袋快克古柯碱。随后,警方立即逮捕周立波,以及坐在副驾驶的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周立波好友唐爽。纽约警方称,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有拒捕行为。

纽约当地华裔律师刘龙珠介绍,事发后,周立波被控四项罪名,包括非法拥有管制药物,非法拥有武器,非法拥有枪支以及开车时使用手机。其表示,依据美国法律,如果周立波非法藏毒和非法持枪罪名成立,将最低服刑2年。

此前两次“过堂”

事发后,周立波曾经两次到庭受审,但始终未有正式判决。

2017年1月21日,事发两天后,周立波在纽约州Nassau County District Court法院受审。当天,周立波一方与检方就保释金进行商谈。这一商谈结果是,其保释金额从25000元美金讲到5000元美金,或者价值7500元美金的债券。

4月7日,周立波涉枪一案原定在原法院进行第二次庭审。7日下午,周立波穿一身紧身衣、戴着墨镜出现在法院门口,神情轻松,随后他通过律师提出延期审理,并获得法院批准。刘龙珠告诉新京报记者,周立波仍未认罪,案件庭审将继续。

案件转入“大陪审团”程序

10日上午,美国现场律师刘龙珠告诉新京报记者,上午9点30分,周立波涉枪案在纽约州Nassau County District Court法院第三次开庭。周立波本人未到场,但更换了代理律师。唐爽出庭,但“面色铁青,一言不发”。法院当庭决定,该案将走“大陪审团程序”。

刘龙珠介绍,按照纽约当地法律,刑事重罪的审理程序中,法官会请大陪审团来决定是否检控嫌犯。大陪审团由26人组成,16人以上到场则可审理案件。若不足12人认同周立波罪名成立,则检方无法对其提出起诉。通常来说,大陪审团做出决定需历时一个月。此外,依据纽约州法律,嫌疑人有权提出跳过“大陪审团”程序,直接由公诉方指控,但周立波并未做出这一选择。

不过,刘龙珠同时强调,进入“大陪审团”程序,意味着周立波本人需到庭接受聆讯,或将导致其当场披露更多案件细节。

相关阅读: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了

周立波立波,1967年4月22日生于上海市黄浦区,祖籍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海派清口创始人、主持人、演员,自认海派绅士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作为娱乐圈最经典的靠嘴出名的人,周立波有人喜欢也有人讨厌。纵观他的一生发家几乎全靠一张能说会道都的嘴。

创建海派清口,创办电视脱口秀《壹周立波秀》。让他一时间风头无两。然而地域黑的过激言论,被传言殴打老丈人.......也让他招了不少人的厌恶。《今晚80脱口秀》的主持人王自健多次公开嘲讽周立波,更是在节目中怒称其人渣。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2017年1月19日,周立波在长岛被捕,被警察搜出枪支可卡因。1月20日,周立波在缴纳保释金后,在其夫人和律师陪同下离开。这件事也抢占了国内各大新闻的头条。引起众多网友对周立波人品德的热烈讨论。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而在前段日子周立波因涉毒藏枪案件二审也引发了国内以及国外的众多媒体关注。据了解在当天上午九点左右,该案另一涉案人员唐爽在法院签署延期审理协议,届时二人一起将审理延期至6月9日开庭。即一个月以后正式开庭宣判。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而国内律师对周立波案件预测,在下一次开庭周立波出庭的关键在于周立波是否认罪。

如果下一次开庭周立波承认自己的罪行,对其供认不讳,将会被判刑13年。但是如果周立波拒绝认罪,并且走法律程序上诉,那么他将要支付一笔极大的律师费,而且根据国外法律,申诉成功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而且很有可能面临最多41年,最少35年的监禁刑罚。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周立波此事一出,他经常调侃的凤姐也发文怒怼周立波:‘‘不知您何德何能,在台上骂我骂的五花八门?’’而此举还得到网友反讽:‘‘凤姐忘记自己加入的美国国籍了?’’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而周立波在接受采访中不断称自己对不起国家。当专业律师预估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时,众多网友纷纷拍手点赞,还有人调侃这只是周立波为了持久居住美国的套路。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而纵观周立波一生从与郭德纲齐名到壹周立波秀停播,最后涉毒被抓。而两次婚姻也是充满波折,更是有着一次轰动半个娱乐圈的婚礼,在婚礼上却被崔永元调侃的下不来台。可谓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的传奇人生。

周立波曾说过,说娱乐圈不好混,要想在里面混得好你就得脸皮厚没节操。

而当初作为海派清口的创始人,周立波可以说是一直是西方卫视的掌中宝,尤其是他主持的《壹周立波秀》、《中国达人秀》等小热节目更是让他迅速跻身国际头牌掌管人行列。当时更是有南周北郭一说,其名头一度与郭德纲并列。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然而在大年夜达人秀总决赛时,“周立波坐地起价,要求打包价值达一千万”、“出差大力浪费制片人的钱,一顿饭吃失落十若干万元”等动态迸发。而在总决赛时,周立波也已经倏忽列席,并正在决赛开播前发微博称自身是为了尊严“被迫退出”。

但是随后卫视节目则透露表现:“咱们恭顺他的小我选择。”一个是国际身价最高的脱口秀明星,一个是国际收视率最高的选秀节目,周立波与《中国达人秀》的闹剧惊掉一地下巴。

再到后来,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不停挑衅北方的相声与二人转,导致自己与郭德纲、赵本山的矛盾日益激化。也慢慢招致大众反感。

周立波最多获刑41年,被调侃下半生终于留在美国连饭钱都省了

现如今,涉毒时间一出,在周立波贴吧甚至长期置顶‘‘波波有难,八方点赞’’的帖子。让人不禁感叹,这么多人的拍手称快,是不是周立波引起‘众怒’太久了。以至于一出事,大家纷纷拍手称快。

另一个脱口秀主持人王自健也说过:海派清口从06年到16年已经十年了,这十年里,人家郭德纲相声讲的越来越火,赵本山的弟子们一个比一个厉害。纵观周立波,只能是一声叹息了,好好的一个人,作死干什么。

人生虽易,踏实不易,还希望周立波且行且珍惜。

关于周立波殴打老丈人事件以及其他网传事件,小编了解不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科普讨论。网上有崔永元婚礼调侃周立波视频,感兴趣的可以搜来看下,小崔这央视名嘴,一通调侃,波波丝毫招架不住。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穆启春 CN063)
关键词:周立波涉枪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