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大半个娱乐圈,都在为胡歌说好话?

2017-06-10 23:12:57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娱乐圈很少有真朋友,大家都在抓住机会削尖脑袋往上爬,明星之间少推心置腹,多的是表面恭维、无良炒作。如果大半个娱乐圈都在极力夸捧一个人,那这个人绝对是真的好。

有心人把针对胡歌的采访做了一个集锦,当明星们被问及对胡歌的看法时,所有人的反应惊人的一致,关键词总是那么几个:谦卑、机智、双商在线、善良、有内涵、专业。

甚至有金牌编剧在公开场合宣称,胡歌是当代最棒的年轻演员,没有之一。

为什么大半个娱乐圈,都在为胡歌说好话?

一个年轻演员,他凭什么在高手如云的娱乐武林中,获得如此高的赞誉?其实,这些都与他的性格有关。

1、永远谦卑到骨子里

当他站在颁奖礼上,拿着最佳男主的奖杯,并没有欣喜若狂,反而,他把姿态放得很低,他说:我拿到这个荣誉,不是因为我的演技多么好,我有多么厉害,而是,我比很多人都幸运。

有些人会说,胡歌本来就是幸运啊,《琅琊榜》《伪装者》,这么好的剧本,别人去拍也可以大火。

但我却相信从小老师教的那句话,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了解胡歌前几年的境遇,我们就知道,幸运,是努力的代名词,也是胡歌的谦词。

前几年,他曾陷入事业低迷期,好剧本几乎都把他遗忘了,没有人找他拍戏。而当他看到《生活启示录》的剧本时,才燃起一丝生机,他非常看重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地琢磨剧本,演好角色。正因为他在剧中的角色被人看到,才有了后面的《琅琊榜》的梅长苏、《伪装者》明台。

所以,他的成功是靠实力掩护,与运气无关。

他的谦卑还在于对任何人都无分别之心,无论是老演员,还是新人,他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

《伪装者》于曼丽的饰演者宋轶在采访中曾说:有一天大家都在收机器,正要收工,胡歌就过来问我,可能是察觉我当时心情不怎么好,我就说,我对这场戏不是很满意。他就很大方,说“那再来一次,我们多拍几次”。我们就继续拍了几场,大家都很满意。因为延长了时间,工作人员向胡歌致歉,但胡歌一脸笑笑,“有这么久吗,我并没有觉得呀,我一点都不累呀。”

为什么大半个娱乐圈,都在为胡歌说好话?

《伪装者》剧照

2、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胡歌是一个有慧根的演员,大家都说“与他聊天有种参悟的感觉,会带来很多思考”,“他注重内心的修炼,很有涵养。”

他从不居功自傲,反而不停地去感谢,别人一丝一毫的帮助,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他将荣誉转移给别人。

大家都说,充满场面话的颁奖典礼,因为他而变得走心。他在颁奖典礼上的每句话堪称情商的教科书,也可以看出他的修养和感恩。

“我要感谢林依晨,因为在拍《射雕英雄传》的时候,她对我说过,她是在用生命在演戏。”

“有一次是拍冬天的一场戏,郑佩佩老师需要躺在地上,因为现场在调试,她一直就躺在地上,躺了半个多小时。我要感谢郑佩佩老师,让我知道演戏需要什么精神。”

胡歌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演员,无论多辛苦多难,都会自己亲自拍,这是演员的自我修养。

他曾说,“现在的我并不是到了一个多高的高度,而是才刚刚上路。这是一条充满创新和传承的路。艺术,它是需要创新的,但这种敬业的精神,是需要传承的。”

3、好好说话,机智幽默

生活不像辩论,不是要争个谁输谁赢,听有的人说话,玉中生香,如沐春风,听有的人说话呢,即是真理,也刺耳难受。如要好好说话,就得像胡歌这样。

明星通常会碰到各种“刁难”,这时候临时应变能力尤为重要,大家都知道黄渤很会化解尴尬,其实胡歌也是非常机智的。

在一次颁奖礼上,金星拿出三朵玫瑰花递给胡歌,让他说出要将这三朵玫瑰送给哪三个女人。这个坑,用什么姿势跳都不对,毕竟在那种场合说谁都不合适。

胡歌的回答让所有人惊喜称赞。

他说,

第一朵花我要送给我的家人,这个家人是和我一起战斗的家人,包括公司、老板、经纪人、宣传。

第二朵,想送给我的爱人,不过暂时还没有,但这个台上曾经有一位演过我的爱人,所以这第二朵玫瑰,请闫妮代收。

第三朵,我想送给我的亲人,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我的妈妈,我也想送给我的女儿。如果是个儿子,我也要送给他。我要告诉他,这个玫瑰是带刺的,让他知道,通过成功和幸福的路上,必定是一个披荆斩棘的过程。

这么高的情商和说话水平,不出本《说话的艺术》都是可惜了。

为什么大半个娱乐圈,都在为胡歌说好话?

胡歌参加林心如和霍建华的婚礼

在林霍婚礼上就更有意思了,作为长期以来被网友们围观的胡霍cp,林心如便跟胡歌开玩笑地说,你今天过来是不是来抢新郎的?胡歌灵机一动,“我终于知道我在他生命中的意义了,原来就是为了掩护你们啊。”

哈哈,原来你是这样幽默机智的胡歌。

4、智者如胡,慧心如歌

当主持人谈到他青涩的过往,他说:每一段过去,都是经历和财富,我不能因为我现在成熟了,就否认自己的过去。毕竟没有过去,也没有现在的我。

2006年,胡歌与女助手乘坐的现代旅行车与一辆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助手抢救无效身亡,胡歌右眼重伤,全身缝了100多针。治疗期间,朋友说你不能哭,眼睛缝了不能哭。

为什么大半个娱乐圈,都在为胡歌说好话?

对于这次灾难,他说:

“生命注定要经历一次次磨难,才能塑造出与众不同,所有的经历都是获得,所有的获得都是上苍给予的恩宠。”

面对右眼的疤痕,他说:

“如果皮囊难以修复,就用思想去填满它吧。”

“刀枪不入不是因为你能抗,是因为伤疤又多又厚。”

他的母亲也是特别智慧的人,在他刚入行的时候,母亲提醒他,“演戏不要看钱多不多,要看剧本好不好。”车祸后对他说,“以前大家更多地是关注你的外在,现在上帝在你的脸上开了一道窗,是要让他们更多看到你的内在”。

胡歌的修养和深度,来自他的母亲。

他的智慧,是灾难过后振作的勇气,也是生命真义的领悟,不经意之间启人深思,让人心疼,又不得不让我们肃然起敬。

最让人敬佩的还是他那次被所有人所不能理解的决定——在巅峰的时候,他宣布息影一年,这一年不做任何规划,花一年时间休息和学习。

演艺圈花无百日红,谁不想乘着势头大红大紫,可只有胡歌在巅峰时刻选择回归生活。甚至有朋友劝他说“你知道你现在的片酬可以涨到多少吗?”他说“永远都会有比我片酬高的人。”

胡歌能够在当红时期抽出一年时间,不权衡利弊,放慢脚步,回归简单的生活状态潜心学习,足以证明他有沉的下来的心境,也深谙艺术源于生活这个道理。

人在到达某一个高度之后,容易被浮云遮眼,心生傲气。娱乐圈是光芒万丈的舞台,一切都会被放大,很多人因此膨胀迷失,甚至幻灭,而胡歌选择放下,懂得收敛,懂得平衡,懂得生命,这需要勇气,更是境界。

这样内外兼修的胡歌,除了喜欢和爱,作为榜样和方向,哪里还会有什么讨厌呢!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键词:胡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