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上它抱着护栏睡懒觉,交警赶到后都表示很无奈

2017-06-08 21:08:24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交警在巡查各路段的情况时,偶然间发现路边有一只小树懒紧紧地抱住路杆,没有丝毫松开的意愿,小树懒抱紧路杆的表情怪为可爱。

交警察觉到异样,于是上前查看是怎么一回事,结果发现原来小树懒的爪子受了伤,幼小的它出于惊吓只能紧紧地抱住路杆来寻求心理上的安全感。看到这一幕,相信人们的心里已经产生了怜悯之情,因为这小动物太可怜了。

小树懒那呆萌的样子又加上它受伤,让交警替它心疼,觉得它很可伶,想要帮助小树懒摆脱它的恐惧,离开被抱紧的路杆,然而小树懒还是不放心,不敢有任何的举动。

小树懒在我们看来就像迷路的孩子,只能在原地哭着喊家人来接应,然而迟迟未有回应,这让人着实为之心疼,怜悯它的不幸。

庆幸的是,它遇到了这么一位热心的交警,他向当地动物保护组织帮助,最后帮助小树懒脱离了阴影,慢慢离开了路杆,受到当地动物保护组织的保护。这下大家可以放心了,小树懒会得到悉心的照顾,等爪子好了以后就会被放归自然。

为啥树懒行动这么慢?树懒到底有多懒?

假如有一天您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车迷路了,汽车里程表的数字不断攀升,您只想快点找到路标来调整方向。然而,油箱指示灯闪烁不停,您因为不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而开始惊慌。这时您会做些什么来防止陷入困境呢?肯定会最大限度的利用好每一滴油。例如,如果是夏天,您会关掉空调,摇上车窗。也可能会以稳定的速度驾驶,并少踩油门。


树懒通常一天行进不超过38米。

就像您在油少时会降低车速一样,树懒行动缓慢也是为了保存能量。事实上,它们比地球上其他任何哺乳动物行动的都要慢。这种栖息在树上的动物,因其一天行进不超过38米而闻名。这种惰性让树懒在人类世界里声誉不怎么样,甚至七宗罪之一的懒惰就是用的树懒这个单词中的“懒”。然而,树懒懒惰的天性能令它最大限度的利用周围的资源。

因为树懒是食草动物,它们很少有能量用来快速行进。树懒原产于美洲,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雨林里,它们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偎依或悬挂在树枝上。号角树有个“树懒树”的昵称,就是因为人们觉得树懒最喜欢号角树的树叶;然而,大量报告显示树懒以很多树种为食。当树懒饿了,它们会寻找能够得着的最近的树枝,把它拉过来,用嘴唇撕下树叶。如果在您触手可及的范围里,有个永远有存货的迷你冰箱,您可能也不会急急忙忙的找食物。

但是想象一下,如果您一周只吃了蔬菜沙拉,没有摄入任何脂肪和蛋白质。可能没有额外的能量在街区里奔跑冲刺吧?同样的,树懒的饮食,可能包括水果、花蕾和枝叶,都不能提供很多营养。为了弥补不足,树懒只能通过缓慢移动之类的适应方法,在贫乏的饮食中存活。

作为贫齿总目的一员,树懒常和食蚁兽、犰狳联系在一起。有两种树懒:两趾和三趾。要想在动物园里找准一只树懒就像寻找“瓦尔多在哪”插图游戏一样。首先,在白天它们喜欢藏在树叶里。当然,树懒不是很活跃的——尽管新的研究表明我们可能夸大了它们的懒惰。


野生树懒比我们想象中活跃的多,每天只睡约9小时。   

一份1983年的研究发现,被捕获的树懒一天睡16小时,因此它们成为动物王国里的重度嗜睡者。然而,一份2008年发布的不同的研究结果,显示了被捕获的树懒和野生树懒的有趣差别。根据这份由德国马普鸟类研究所给出的2008年研究报告的数据,野生树懒睡得比它们被捕获的亲戚少得多,每天只小睡九或十小时。这可能和食物的获得以及厌倦感有关,因为被捕获的树懒的食物是由人类提供的。

因为大量时间花费在睡觉上,树懒通过比大部分动物更慢地分解食物来保存能量。人类的身体大概一天能完全消化一顿饭,而树懒的消化系统需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除此之外树懒还降低体内的温度,它们的新陈代谢速率要比同等大小的哺乳动物慢百分之四十到四十五。这意味着树懒的身体需要更少的能量来工作,便于它在食用稀少食物的情况下成长。

尽管树懒行动缓慢,但不管在身体内部和外部,树懒都能保持高效运作。例如,树懒只有同等大小其他动物一半的肌肉力量,但从实用的观点来看这并不会妨碍它们。当然,把一只树懒放在地上,仅凭后腿力量来行走确实不容易,但那是因为它在树上不需要很多下肢的力量。而且,树懒的肌肉集中于上半身和前肢。在地上,树懒可以用它的前肢来拖拽身体前进,在树上,树懒则能轻易地连续几小时悬挂在树枝上。

甚至在树叶稀少的时候,树懒也不需要为了食物担心。因为它们的皮毛有淡淡的绿色,能帮助它们躲过捕食者,这种伪装不是色素;而是藻类。因为树懒生活在自然潮湿的地区,藻类有时候会在树懒的皮毛中形成。树懒可以舔自己的皮毛,从这个藻类装饰品里获取额外的营养。

当您把所有这些元素放在一起,就会发现树懒就像经典电影《谋杀绿脚趾》中“纨绔子弟”的形象。纨绔子弟根据自己的节奏行动,不会匆匆忙忙——但他为自娱所做的一切都尽在自己的掌控中。

懒不是罪!美媒:三趾树懒被确定为代谢最慢动物

美媒称,在对三趾树懒进行了7年的研究之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科学家得出了正式结论:就新陈代谢的速度而言,这种居住在树上的动物是地球上最慢的哺乳动物。生态学家乔纳森·保利说:“我们曾预想它们会有很低的代谢率,但我们发现它们对于能量的需求极低。”

高速上它抱着护栏睡懒觉,交警赶到后都表示很无奈

《科学美国人》月刊11月一期报道称,为了取得这一结论,保利和他的同事M·扎卡赖亚·皮里测量了生活在波多黎各的10只三趾树懒和12只两趾树懒(三趾树懒的一个变种)的代谢率,并把结果与对于19种其他食叶类哺乳动物物种的研究结果进行对照。三趾树懒的代谢率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62千焦,其对能源的需求低于树袋熊,后者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能量需求为410千焦。与此同时,两趾树懒相应的能量消耗值为234千焦。大熊猫是唯一接近于最慢哺乳动物头衔的竞争者,其代谢率为185千焦。

报道称,根据这项发表在8月份一期《美国博物学家》月刊的研究,存在一整套的行为、生理和解剖学上的环境适应,使得树懒可以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丛林树冠中过着活动量最低的生活。例如,它们的活动范围很小,大部分时间被用来进食、休息或睡觉。它们还拥有调节体内恒温机制的罕见能力。保利解释说:“它们稍有些异温性,因此可以让体温在上下大约5摄氏度的范围内波动,以便与外界温度一致。通过放宽体温的活动范围,它们在能量输出方面可以有很多的节省。”

谁说懒惰是一种罪孽?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都基强 CN065)
关键词:树懒野生动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