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奕迅和周杰伦同台“抢人” 最新剧透都在这里啦!

2017-06-08 08:37:56  北京时间    参与评论()人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杭州摄影报道

《中国好歌曲》改为《中国新歌声》后,不少观众等着“看戏”。

陈奕迅、刘欢、那英、周杰伦,新一季的节目还没开播,凭借着“地表最强导师阵容”,率先抢下了不少注意力。6月6日晚,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应邀飞往杭州,参加第二季首场新闻发布会,听听了四大大咖的现场体验及全新剧透。

刘欢回归有“内幕”

陈奕迅首秀表现谦虚

从《中国好声音》到《中国新歌声》,刘欢的“回归”无疑是一个惊喜。

刘欢说,回来是因为《中国好歌曲》停摆:“我觉得非常惋惜,那是我们自己培育出来的原创节目,也很有成效。《新歌声》是原创模式,可以推出我们华语地区的原创歌曲,这个舞台不止展示综艺表演,尽可能展现华语音乐,这也是能说服我的一点。”

刘欢坦言,他很期待有带着原创作品而来的学员,“事实上今天(录制)已经听到了一些内地原创作品,我们应该推出自己的音乐。”

发布会现场,被问起为何选择来到《中国新歌声》,陈奕迅则一本正经地表示,“我没有什么好教导学员的,只是作为一个演出者,最宝贵的东西是我的经验。有那么多爱唱歌爱音乐的朋友,我希望跟他们分享我的经验,希望能够鼓励到他们,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录制时,第一次见到“导师战车”的陈奕迅像极了一个初次来到陌生世界的大男孩,东摸摸西看看,显得特别兴奋。此外,首次坐上“导师战车”的陈奕迅还被爆料是前两天录制中最热衷于推杆的导师,甚至还搞了一个相机在自己的导师椅前,不停自拍搞怪。

周杰伦变身“老司机”

称“要像主持人带节奏”

谈到参与录制的感受,陈奕迅说:“当导师很不简单。我在后面听到声音,哇,这个嗓音好漂亮,会猜这个人长什么样,有惊有喜。”

“因为有新来的导师,大家让来让去,让学员都觉得奇怪,不要我吗?大家慢慢熟了,互相抢人的环节蛮有趣的。”而相对于好哥们陈奕迅,周杰伦算是这个舞台上的老司机了。

因为坐了以前庾澄庆经常坐的“四号位”,周杰伦的话也变得多起来,“我有种使命感,毕竟哈林哥离开了。有时候那姐讲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就要说‘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者‘请你做出你的决定’,像主持人一样,要带节奏的。”

一旁的陈奕迅对周杰伦说:“我差不多像你去年的状态。”原来,陈奕迅透露虽然自己提前做了一些功课,想了一些抢人的招数,“但是现场还是会有差。情绪不一样,环境不一样,气氛不一样,多好的计划都会被打乱。”

据悉,除了承担起了隐形的主持咖重任,周董应该还会在这一季《中国新歌声》期间,当上二娃的爹。6月7日的录影结束后,周杰伦就会跟节目组请假回家陪昆凌待产,再回来录制可能要等到7月份。

新赛制将更加残酷刺激

导师或将遭遇“团灭”

第二季《新歌声》盲选阶段依旧保留了去年的“战车”设计,一旦听到喜欢的声音,导师将按下红色按钮,冲到学员面前。不过,今年增强了学员选择导师时的仪式感,四大战队都有了各自的徽章和旗帜,视觉上更有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盲选过后第二阶段的新赛制。这一阶段被称为“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导师需将战队划分为三组,每一组都将代表战队出战一次,对手分别来自于另外三个战队,导师两两之间都将狭路相逢,总共六轮对战,导师每胜一局就可淘汰对方战队的一位学员,如果接连战败,则自家战队将岌岌可危,甚至可能遭遇“团灭”。

总导演金磊向记者介绍,“循环大逃杀”赛制是本季《新歌声》的全新独创:“其实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让导师彼此的音乐性能够最大程度、最充分地进行交流、进行碰撞。”

因为两两相遇一定会有输赢,所以战队内的排兵布阵也是对四位导师的一大考验:“大家都不知道会派谁来迎战对方,每个导师都要自己想好。”金磊认为,刺激的赛制对节目的命运感,还有导师和学员之间情感凝结的加速,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推进。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陈奕迅周杰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