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女子花万元隆鼻后变“猪鼻子”取出的假体发黑

2017-06-02 13:46:56  中国江西网    参与评论()人

陆花(化名)与两名闺蜜都爱美!

于是,去年12月三人相约,到福州市中心五一北路,一家整形医院隆鼻!谁知,半个月后,三人先后出现发炎肿大的症状,都成了“猪鼻子”。而医院对三人表示,填充后发炎是其体质造成的,而当事医生也已离职。

目前,三人已向鼓楼区卫生局投诉。这两天,海都记者暗访该整形医院也发现诸多内幕!

隆鼻后先后发炎取出的假体发黑

陆花今年23岁,海南人,在平潭打工。她说,去年12月23日,她和闺蜜三人一起到这家整形医院隆鼻。听从医生的推荐,三人都使用膨体假体隆鼻,耳软骨垫鼻尖等四项整形美容项目,各自花费了两万多元。

“大约过了半个月,我们三个人开始先后出现发炎流脓的现象。”陆花的鼻子看起来红肿,在鼻孔口,还能明显看到一个脓包。陆花说,目前,三人只有她还未取出假体,医院让她再观察看下。而其他两人,在上个月都取出了假体。

“当时,化脓很严重,医院说,取出就没事了,如果我们不愿意取出,任何后果就由我们自己责任。”陆花的两名闺蜜掏出当时取出假体时拍摄的画面,从画面上看,两人鼻子红肿,取出的假体发黑。

陆花说,当时,医生说,一般不会有问题,但我们三个人一起做的,却一起出了问题。

医院答复:当事医生都已离职

陆花回忆,当时,是一名叫林建宏(音)的医生为他们实施的手术。但到这家整形医院反映时,都见不到这个医生了。

负责和我们调解的医生称,医院现在的医生都换了,让我们自己去找林建宏医生负责。“还说填充后发炎是我们自己的体质造成的,如果想重新手术可以,但要再交一万八。”

5月31日上午,海都记者前往这家整形医院时也确认,林建宏医生确实已离职。一名接待记者的咨询医生称,林建宏医生已去其他医院工作。但去了什么医院,该医生称,她刚来几个月,并不清楚。

目前,陆花三人已向鼓楼卫生局投诉。

记者调查

无价格明细单医生连串推销

在这家整形医院里,海都记者看到医院简介里介绍,这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1997年,而医院墙上挂着的各医生简介全标注为“教授级”专家,但毕业院校、所学专业等具体资料则含糊其辞。

接待记者的医生自称张思梦,她称,医生都是有资质的,但并未向记者出示资质证。

而咨询医生一听记者想整鼻子后,就开始向海都记者连串推销:你鼻子塌,鼻头圆,鼻翼宽,假体填充后,还要做鼻翼缩窄。

咨询医生推荐记者选取一家中韩合资公司生产的膨体,但全程未均不出示整形项目单和价格明细表,都为该医生口头说价格。医生说,这家生产的膨体适合你,原价为两万两千多,现在活动价格只有16800元。

该医生称,膨体填充手术特别简单,根本没有伤口,只会微微发红。为了让记者更加相信,医生马上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给记者看一张高鼻梁美女的照片,并称,这是今天刚整的一个例子。

而当记者提出膨体填充手术会不会发炎化脓时,医生打包票称,膨体的材质非常稳定,“发炎几率千万分之一,几乎不会有”。

对于咨询医生声称的发炎几率为千万分之一,陆花三人觉得可笑。

陆花说,千万分之一,却让我们三人同时碰上了,是医院手术消毒未到位,还是给我们使用的假体有问题?

陆花告诉记者,他们术后都是遵医嘱做的,没喝酒也早休息。而鼻子发炎肿起来后,医院也只是让他们自己找医生治疗消炎,连简单的药都没有开。

业内人士:假体填充,成本就几百元

有业内人士称,假体填充等整形项目的成本其实不高,只有几百元,但整形医院一般项目售价都在一万以上,高的甚至在两万元。

该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也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医院。在整形之前,要和医院签订合同,保留凭据、病历、手术记录等,做完手术缴纳费用时,应当向机构索取发票。

律师:协商不成,可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表示,时下流行整形,以求改变容颜,这是不少爱美人士的选择。由于整形美容行业的不规范或是手术从业者水平参差不齐,整形失败的案例频频发生,投诉与维权也从未绝耳。

发生纠纷后如果和医院协商不成,可以向当地卫生局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申请医疗事故鉴定,也可以委托有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做医疗过错鉴定。

今天,海都记者再次联系了这家整形医院院长张沙沙想采访此事,张沙沙表示,让医务科的人联系。

但截至海都记者9点截稿时,未接到医院工作人员电话。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隆鼻整容整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