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 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图)

2017-05-27 15:35:48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93岁梅艳芳母亲覃美金“破产案”5月22日开庭。覃美金庭上表示,破产期间惨到在街边地下捡菜吃。网友纷纷叫好,因为她曾和梅启明疯狂争夺梅艳芳遗产。

借此契机,毒书郎为大家盘点下明星遗产争夺战中的那些狗血和丑陋。

5月23日,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93岁的梅艳芳母亲覃美金“破产案”于5月22日开庭,覃美金庭上直喊辛苦,表示破产期间惨到“在街边地下捡菜,炖豆腐吃”,以争取户头不再被冻结。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梅艳芳的母亲覃美金

网友听闻此讯纷纷叫好,表示报应。人们对一个老人家的凄惨晚年没有同情反而拍手称快,只因为她曾经和梅艳芳的哥哥梅启明疯狂争夺梅艳芳遗产,这一争就是十多年。

借此契机,毒书郎为大家盘点下明星遗产争夺战中的那些狗血和丑陋,着实让人心塞。

梅艳芳九旬老母街上捡菜

作为香港演艺界举足轻重的人物,2003年底病逝前,梅艳芳名下有香港、伦敦、新加坡等多处房产以及现金,资产总值1亿元。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2003年12月初,梅艳芳曾立下遗嘱及信托基金,将自己两处物业赠予好友刘培基,预留140万人民币给4名外甥及侄女作教育经费。剩余遗产委托汇丰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管理,每月支付给母亲覃美金7万元港币作为生活费直至母亲去世。

2003年12月30日,梅艳芳因患宫颈癌去世。当人们还沉浸在悲痛中时,覃美金却开始了对梅艳芳遗产的争夺,她认为梅艳芳是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签订的遗嘱,不能作为依据。覃美金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独得亿元遗产。

在儿子梅启明的陪同下,法院改判覃美金每月可获得生活费12万元,但覃美金并没有就此满足。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梅艳芳母亲覃美金和梅艳芳哥哥梅启明

她先后控告了遗嘱执行人、主诊医师、遗产受益人等,但都以败诉告终。除此之外,她还以“环游欧美”为由向法院申请从梅艳芳遗产中拨80万元港币,控告梅艳芳的干妈傅瑞娜诽谤并要求赔偿3亿元港币。

虽然屡战屡败,但覃美金却从不放弃。官司打了10多年,母子二人因为无法支付高额的诉讼费,在2012年双双宣布破产。2016年,破产被解除,可惜好景不长,2017年3月,覃美金又因拖欠港币13万元,被2名会计师申请破产,银行帐户也遭到冻结。

为了取出银行卡里的钱,覃美金请求法庭协助解冻。2017年5月22日,覃美金拄着拐杖上庭哭诉,称自己破产期间曾一度要在街边地下捡菜炖豆腐吃,现在被冻结账户后已经2月没交房租。

对方律师澄清并没有要求银行冻结覃美金户头,这是银行方面的处理方式。最终,法庭决定给覃美金2周时间,让她自行去申请解冻账户,案件延后到6月再审理。

梅艳芳生前曾公开表示“母亲不在乎我死活,只知道跟我要钱”,摊上了这样的妈妈实在是令人唏嘘。

张国荣平地冒出干儿子

比梅艳芳稍早一些,2003年的4月1日,张国荣从香港文华酒店的露台纵身一跃,从此告别了人世。

张国荣生前累计的财产将近3亿港元。在他离去后,这3亿港元的遗产中,好朋友唐鹤德获得了50%,6个兄弟姐妹平分了30%,其余的20%留给了两位外甥女。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张国荣与唐鹤德

本来相安无事,却遭平地生波。期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一个叫Justin的男孩,该男孩自称是张国荣的干儿子。

他曾向媒体透露:张国荣与他的父母是老友,因自己不爱出风头,虽然有一个巨星干爹,却不想让人知道。张国荣生前对他疼爱有加,只要有时间就会亲自接他下课。

由于张国荣生前就安排好了遗产的分配工作,此事后来不了了之。

乔任梁刚过世女友就讨遗产

2016年9月16日晚,演员乔任梁在上海家中去世。9月17日下午,乔任梁经纪人左小姐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乔任梁确实是因为严重抑郁症而选择了自杀。”

事后一名叫李嘉艾的模特出现,她自称是乔任梁生前的女友,常在微博晒出两人旧照缅怀。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李嘉艾和乔任梁合影

9月28日晚,自称乔任梁亲戚的一名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一段录音,称李嘉艾向乔爸爸索讨遗产。在录音中,一名女子用委屈的口气,不断表示“叔叔,你要站在我的立场替我考虑一下,我只有这个时候,公司才能有所顾忌,我没有想过他们会不给我钱”,疑似想借由乔父这一方向乔任梁公司争取遗产。

此外,当事人还晒出《来自乔任梁家人的申明》,指控李嘉艾在乔任梁过世后五天,就开始威胁要拿对方的钱。他还爆料称,李嘉艾在乔任梁过世的隔天,就用对方手机,转了3笔钱到自己的帐户。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来自乔任梁家人的申明》截图

10月,李嘉艾发表声明,说法与乔任梁亲戚完全不同,表示自己一直和乔任梁同居,乔任梁过世后,因乔家人拿走了钥匙进不了房子,于是收了乔爸主动给的5000元去住店,强调绝对没有索取。

网上对李嘉艾骂声一片,此后再无下文。

侯耀文去世四年才下葬

2007年6月23日,侯耀文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根据当时媒体统计,侯耀文遗产约有8000万元,由于生前并未订立遗嘱,自2007年7月出殡火化后,其亲属之间因为遗产分配问题打了个天翻地覆。直至2011年3月23日,去世近4年的侯耀文得以下葬。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

侯耀文长女侯瓒表示,父亲去世后,所谓的遗产,自己仅见到一部车和一处含有欠贷的房产(玫瑰园别墅)。

2009年2月,侯瓒就将12岁的异母妹妹妞妞起诉到法院。法院查清了父亲的遗留银行存款去向后,侯瓒撤回了对妹妹的起诉。

2009年6月23日,侯瓒将妹妹变更为原告,一起将伯父侯耀华、牛成志、郭晓小夫妻告上法庭,理由是牛成志擅自取走其父多笔存款;郭晓小夫妻则拉走玫瑰园别墅的所有物品;侯耀华控制了玫瑰园所有遗产和证件。

在历经一年多的诉讼之后,该案最终以双方和解而告终。2011年3月23日,耀文的骨灰入葬昌平区天寿陵园。事件算是了结平息。

古月儿女与继母对簿公堂

2005年7月2日,曾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而去世。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特型演员古月

因古月去世比较突然,并没有留下遗嘱,3个儿女曾多次找到将古月的遗孀,继母张燕协商遗产继承问题,但没有得到回复。

2006年4月,古月的3个儿女将张燕诉至法院,求对古月的住房公积金30万元及其他遗产依法进行分割。古月的前妻桂萍认为古月的遗产肯定不止十几万元,古月的儿子古宇则表示继母张燕“太不会办事,不把父亲真正的财务状况告诉我们”。

直到2007年6月,双方在北京丰台法院法官的调解下,最终达成了和解。

陈晓旭父亲怒斥净空法师

因饰演87版《红楼梦》林黛玉而广为人知的陈晓旭,在拍摄完该剧之后走上经商之路,身家过亿。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87版《红楼梦》林黛玉饰演者陈晓旭

2007年,陈晓旭正式出家,也是在这一年的5月13日,她不幸因乳腺癌在深圳去世。

自1999年皈依佛法后,陈晓旭对佛教事业献出了几千万元的捐赠。她生前将财产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交给家人、一部分用于佛教、一部分用于慈善事业。

陈晓旭去世后,她的父亲表示生前的巨额遗产在师父净空法师手中,而建立基金的遗愿迟迟没有进展,“为什么晓旭这么孝顺的人,没有留给父母很多钱?为什么晓旭几千万的财产掌控在净空法师手上?这笔几千万的善款何时才能全部到位?”

同时因为这笔遗产,陈晓旭的感情也被扒了出来,包括陈晓旭前夫毕彦君以及他们的儿子廖宇靖,惹人质疑。

杰克逊子女监护权成焦点

2009年6月25日,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去世。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国际巨星迈克尔·杰克逊

由于迈克尔·杰克逊一向挥金如土,生前负债约5亿美元,但他死后仍遗留了巨额遗产,估计超过12亿美元,这引起了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财产争夺战。

首先,迈克尔杰克逊的三名子女成为最大的继承者,其监护权成为争夺的焦点。

紧接着,前妻凯瑟琳开始寻找更有利的证据,希望能够获得更多遗产的支配权,新的一场听证会在当年8月3日举行。

另外,杰克逊七年前就已立下遗嘱,受益人包括三名子女、他母亲与慈善机构,不包括老爸。老杰克逊于是频频亮相,试图分一杯羹。

梦露隐藏45年私生子曝光

1962年,玛丽莲·梦露因服药过量而去世。一年后,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

众所周知,肯尼迪曾与梦露有过一段秘密私情。在两人纷纷离世之后,一名53岁的纽约男子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声称,自己正是肯尼迪与梦露所生的“私生子”。

梅艳芳老母街上捡菜,侯耀文去世四年下葬,明星遗产争夺让人心塞

▲肯尼迪(左),梦露(右)

据约翰描述,他出生后不久就被肯尼迪和梦露送给一名纽约的好友抚养。在他年幼时,肯尼迪和梦曾多次秘密前来探望他。直到梦露和肯尼迪都去世之后,他的养父母才将其真实身份告诉他。

后来,约翰正式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希望接受DNA测试证实自己的身份,从而合法继承肯尼迪的遗产。然而,负责为肯尼迪家族处理财产的律师苏珊·弗伦兹却对约翰的要求嗤之以鼻。苏珊·弗伦兹律师表示,这是一桩极其荒唐的案件,他们断然不会接受“梦露私生子”的要求。

这些明星遗产争夺也很惊心

1.帕瓦罗蒂

2007年9月6日于,世界三大著名男高音之一的意大利歌手帕瓦罗蒂因患胰腺癌不治辞世。他留下了一笔估计价值2.5亿英镑的财产,包括地产、股票和版税。随后,他的第二任妻子曼托瓦尼便卷入了同帕瓦罗蒂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三个女儿之间的遗产之争。根据意大利法律,曼托瓦尼有权继承帕翁一半的财产,而剩下的一半由这三个女儿同帕瓦罗蒂与曼托瓦尼所生的女儿艾丽丝来分。

2.希斯·莱杰

2008年1月22日,希斯·莱杰死于纽约曼哈顿421Broome街四层楼的公寓里。根据其生前遗嘱,他的全部财富大概有14.5万美元,都留给了父母和三个姐妹。在他的追思会上,有近千名亲友出席,包括众多他的旧情人,他们都企图在希斯·莱杰的遗产上分一杯羹。

3.王群

2008年1月3日,著名武打影星、李连杰大师兄王群因为心脏疾病于北京逝世,没有留下遗嘱。王群之母与王群之子、王群再婚妻子、王群再婚之子就遗产继承引发纠纷。经过法官的一番努力,祖孙三人终于达成了一致调解协议。

4.崔真实

2008年10月2日,韩国女演员崔真实在家中身亡。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崔真实留下的遗产大约有200亿韩元。崔真实的前夫赵成民与崔真实的家人围绕着遗产和子女归属权问题发生纠纷,并对薄公堂。

5.龚如心

2007年4月3日,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终年70岁,遗产1300亿元。龚如心的遗产风波一直扑朔迷离,先后传出有艺人吕良伟、黎明,风水师陈振聪等继承,但都未能得到确认。最终,龚如心风水师陈振聪将前往英国通过官司途径拿下龚如心遗产。在遗产案在开庭时,陈振聪首日出庭便迫不及待自爆与龚如心的非常关系。鸿福证券执行董事KennyTang感叹道:“这次遗产争夺简直就像一场肥皂剧。其细节甚至比电影还令人匪夷所思。”

6.关海山

2006年9月11日,纵横粤剧界和影视界超半个世纪的香港艺人关海山在广华医院去世,享年八十岁。老先生去世才一个月,其第二任和第三任妻子所生的四名子女便爆发了争产纠纷。

7.孔佳

2006年1月24日,曾因一曲《喜欢上海的理由》而走红的音乐人孔佳因肺癌而去世。同年4月,孔佳的妻子张女士产下遗腹子。此后,围绕遗产是按法定继承还是按代书遗嘱继承的问题,张女士与公婆反目闹上法庭。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