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谣言借尸还魂,罗援再遭黑枪的背后站着谁?

2017-03-18 13:52:49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这几天,网络里出现了一件咄咄怪事,有网友直呼:“秦火火诈尸了!”原来,被秦火火在2013年捏造的谣言,突然又开始在微信圈疯传:诽谤罗援是“逃兵”,造谣其妻子子女在美国。而一些不明就里的网友,跟帖跟评,好不热闹。

谣言借尸还魂,罗援再遭黑枪的背后站着谁?

罗援是何许人也?罗援,少将军衔,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说得更直白一些,在社会上,罗援还有这样的头衔:中国军方鹰派代表,国家级智囊人物。

对罗援被“恶搞”一事,通过各种信息比较,无论咋看,这都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行为。其一,时间集中,一天之内此信息“井喷式”疯传;其二,境内外配合,许多境外朋友来电话发短信询问真相及来龙去脉;其三,渗透到传统红色文化圈中,由不知情者传播;其四,手段隐诡,在微信中采取“点对点”方式,规避监控。

既然如此,不妨设问:为什么?答案也很简单,一言以蔽之:通过各种抹黑中国军队。

近年来,罗援等部分有知识、有思想、有血性的军人,时常通过各种公开媒体平台发声。他们观点鲜明,见解独特,常能透过各种国际事件表象还真相于大众,在扬正气、正视听的同时,自身影响也越来越大,成为军队和国家在一些公共平台的重要声音,同时也成为越来越代表大众意见取向的“民意声音”。有网友这样形容,每当网上出现各种杂音不好判断时,如果像罗援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出来说话,很快就能达到清浊分明的效果。

然而,这样一位为中国说话、为中国人说话、为中国利益说话的中国军人,不知在哪里开罪了哪些力量,竟也同样被各种看不见的群体集而攻之,群而毁之。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当然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近年来,一种把一切历史都通过“人性化标准”重新解读的观点,让不少人开始发现自己的“历史智慧”。在这种“智慧”牵引下,历史成了变形金刚,历史人物成了随意拿捏的红泥巴。而那些所谓的“最新”考证,尤如一枚枚烟幕弹,花里胡哨,阵势吓人。当然,如果这还仅仅只是一种被放大的时尚文化,被流行的思维方式,也自可以通过某种存在自说自话,自美自赏。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这种把一切历史都企图虚无的风习,开始集而聚之,开始瞄准中国历史上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正面形象。更有甚者,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数十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与伟人,也集体“中枪”,有的被编成各色各样的所谓段子传播,有的被各种所谓“科学考证”“物理极限”所“证伪”,有的被放在各种笑谈中成为民间“新笑点”。而一旦有人批评,要么以言论自由反驳,要么以“平民视角”抵触。

此种风气达到一定程度时,连一些社会名人也此为时尚,不讲点灰段子就好像跟不上时局,不对伟人英雄调侃几句就似乎不接地气。前年,一位娱乐圈主持人污辱毛泽东同志曝光被处理,网上众多的反应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在纠结“是谁出卖了他”。

而我们耳熟能详的“狼牙山五壮士”与邱少云,同样未能幸免。更令人寒心的是,少年英雄赖宁在烈火中牺牲时还不满15岁,居然与邱少云一起,被放在“烤串”的口味里污渎。别说是英雄人物,无论是哪一家亲人,能容许这种灭绝人伦的言论?这种说辞,还残存着任何观点与理念的影子吗?

看看这些人对罗援的攻击与诋毁,各种手段与方式熟悉不过,如出一辙。那么,这些所谓的群体,真的存在吗?他们又是怎样的嘴脸?

谣言借尸还魂,罗援再遭黑枪的背后站着谁?

前段时间,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宣布,即将停止向海外负责颜色革命的团伙输送资金。并明确表示,美国继续推行错误的民主之春和颜色革命,没有实际意义。川普抨击奥巴马:颜色革命与颠覆中国是浪费钱!发言人桑利加称,“在民主党这种美元收买民间人士的政治谎言下,俄罗斯和中国愈发有更多人拥护执政党,这种做法只会损害合众国的形象”。

无独有偶。不久前,媒体曝出日本驻伦敦使馆通过每月支付一万英镑收买英国亨利·杰克逊协会,让这家智库鼓动记者和官员抨击中国。

有意思的是,对这些新闻事件,国内原本热闹的某些网络平台里,某些往日闲不住的网络大咖们,居然一下子难得地沉静了。看来,信仰根本没有,一切都为“口粮”。

不过,透过这些事情,我们倒越发清晰看到,针对中国,真的有那么一种二种三种甚至更多种“口粮”,在豢养着一群在精神与信仰空间早已丧家的“乏走狗”。而吃了这样的狗粮,自然就需发出各种各样的狗叫了。

早有外媒报道,针对中国军方智囊,某些国家制定了专门的“猎鹰计划”,罗援就名列其中。其作战手段,就是试图通过“网络战”、“舆论战”造谣惑众,迫使中国具有战略思考能力的智囊停止思考。而从这一轮对罗援有组织的围攻不难看出,“猎鹰计划”在行动。而其攻击方法与手段,也无非就是一些反华势力常用惯用的偷偷摸摸、龌龌龊龊的小人伎俩罢了。

习近平同志曾指出:“今后,谁再围攻我们的同志,我们宣传思想部门要发声,党委要发声,各个方面都要发声!要发出统一的明确信号,形成一呼百应的态势,不要怕被污名化,我常常讲干部要敢于担当,这就是一个重要检验。”

罗援等勇于代表国家利益发声的军事专家,不仅是中国军队的财富,更是国家的财富。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还是在思想战场一线搏杀的英勇斗士。显然,为国家利益鼓与呼的军人被抹黑被诽谤,于杂音乱语中拨乱反正的战士被诋毁被诬陷,我们当然需要义正词严毫不留情地反击与斗争。这,才是对爱国勇士、对自身精神家园最好的保护与担当。

同时,我们的相关部门也需要更为高调地行动起来,在切实捍卫公民言论自由权力的前提下,依据相法法规,大胆担当,重拳出击,联合网络监管部门,通过各种举措,让那些躲在黑暗角落里挥舞下三烂手段的各类“背家之犬”大露其形,大示其丑。该揭露的揭露,该正法的正法。让舆论空气得以清新,让精神空间得以净化,让网络平台充斥阳光!

(责任编辑:陈倩 CN030)
关键词:罗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