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德华捧红了黄渤,却也看走眼错过了一代天王巨星

2017-02-25 09:48:13  北京时间    参与评论()人

如今的黄渤和宁浩可谓春风得意,一个是内地爆红的影星,一位是内地著名的导演。而他们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很大一部分原因要感谢刘德华,因为2006年,正是在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扶植下,宁浩才有资金导演了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并邀请了黄渤担任主演。并且,当年这部片子上映前,宁浩去找刘德华帮忙宣传,而刘德华带着一帮记者去看这部电影,结果当年一部几百万的小成本就火了起来。

电影上映后,在两岸三地引起轰动,受到媒体和观众的高度赞扬,并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多个最佳导演奖项。当然,宁浩和黄渤也都突然火了!

可以说,正是刘德华的帮助,刘德华的扶持,才有了后来的宁浩以及黄渤,说刘德华捧红了他们一份也不过分,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刘德华虽然捧红了宁浩和黄渤,却也看走眼的时候,他甚至差点毁了一代歌坛天王巨星!他是谁?就是我们今天所熟知的周杰伦。

话说,周杰伦刚进入歌坛的时候,是在吴宗宪的工作室工作,他一直在做小小的音乐助理,看不到出头的希望。1998年2月,周杰伦花了很多心思和时间写了一首歌——《眼泪知道》,吴宗宪看周杰伦很勤奋,就有心培养周杰伦,所以,把周杰伦这首歌拿给了自己的好友——天王巨星刘德华,希望刘德华能够演唱这首歌曲。

但是,刘德华觉得这首歌很怪,连歌名都觉得很怪,于是刘德华说“眼泪要知道什么呢,眼泪怎么知道呢?”便拒绝演唱周杰伦的歌。被拒绝的周杰伦一度非常消沉,差点毁了音乐之路。

不过,估计刘德华怎么也想不到,后来周杰伦不再给别人写歌了,而是自己演唱,结果一炮走红,还红遍了整个东南亚,成为了歌坛巨星。后来,当周杰伦红了之后,刘德华曾主动找到他希望一起合作,不料,周杰伦竟开价1亿新台币,刘德华非常无奈,最终只好打了退堂鼓。

虽然刘德华因为自己的主观,没有发现周杰伦的才华,但这其实也很正常,谁没有看走眼的时候呢?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刘德华黄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