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抽烟、喝酒、纹身的昔日超女 竟要嫁给相亲对象

2016-12-27 08:25:48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她曾抽烟、喝酒、纹身、目中无人...但这都不能妨碍她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她就是谭维维。

谭维维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虽然从小受到了严格的管教,但她还是养成了叛逆的脾气。

从小成绩不好、未满18岁就学会了抽烟。后来考入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在酒吧驻场,又学会了喝酒,身上有多处纹身...这样的谭维维,一点都不像教师家庭成长起来的乖孩子。

20岁的谭维维,带着年少的虚荣,开始了她的选秀之路。2000年,参加五省市电视歌手大奖赛获金奖,2002年在成都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

从左到右:尚雯婕刘力扬谭维维

真正让谭维维声名鹊起的,是2006年的《超级女声》,那一年,她获得了全国亚军。被问到为什么参赛,她说:因为想红。这个理由,简单而赤裸。

选秀结束,她得偿所愿。2007年就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出演音乐剧,2008年就开了自己的演唱会,2009年拿了金马奖...一时风光无限。

但是当自己真的“红了”之后,谭维维反而陷入了空虚和迷茫。回忆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她觉得自己应该对过去做一个反省,于是就有了那首《谭某某》。

歌词中写道: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许多媒体断章取义,争相报道:谭维维手撕尚雯婕,目中无人、超女内幕...她在一夜之间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但实际上,歌词并非谭维维所写。制作方写词之前询问谭维维选秀时的心境,她说,当初觉得谁都不如我...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歌词。虽然发行之前谭维维对歌词提出了反对,但这首歌还是在各种因素下面世了。

好在,这些谩骂和非议没有阻止谭维维追求音乐梦想的脚步。

她平均每年一张专辑,虽然不算高产,却张张精品。她也因此拿奖拿到手软: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国语女歌手,音乐先锋榜内地最受欢迎先锋女歌手奖...

参加《我是歌手》,第一季、第二季分别被周晓鸥、曹格请做帮唱嘉宾,第三季她以踢馆歌手身份参赛,一曲《灯塔》拿下了当场的冠军。

2016年,她登上了春晚舞台,一曲《华阴老腔一声喊》,惊艳四座...

荣耀和掌声都是其次,可贵的是,经过多年的洗礼,谭维维已经从那个带着一点虚荣和轻狂的的小姑娘,变成了纯粹、执着的音乐人。

为了更好地了解民族音乐,谭维维经常到偏远的少数民族居住地采风,没水、没电、高海拔,这些生活难题,都没能让她退缩...

她拼命地健身、运动,只为练就“铁肺”,唱出完美高音。

对待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歌、她都精益求精,不眠不休,一遍遍练习...

为了音乐,她早就戒掉了烟和酒,还坦荡荡地露出在自己的纹身,她说:纹身是为了让我记住过去,痛改前非。

我想,每个人年少时大概都会有一段青涩、叛逆的时光。抽烟、喝酒、纹身这些事不该成为她被非议的理由。毕竟,现在的谭维维,已经变得成熟和淡然。

不做音乐的时候,她会回到农村老家,在老房子里陪奶奶包饺子。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 晒图深情告白:7又4分之1年

抄写佛经,让自己学会平静、从容。

做公益,她向来身体力行。

现在的谭维维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台湾男演员陈亦飞。

看过《你好,乔安》的小伙伴应该对他有印象,他演的是陆远扬。

按照官方说法,谭维维和陈亦飞是在拍摄电视剧版《失恋33天》时认识的,但事实上,谭维维和陈亦飞是通过“相亲”认识的。

陈亦飞和谭维维在好友厉娜的介绍下相识。谭维维不是那种矜持、忸怩的女生,遇到喜欢的人,谭维维很主动,陈亦飞也很快被她的率真、单纯打动。

恋爱后的两人,会像普通情侣一样,一起吃饭、一起旅行,低调而幸福。

今年,陈亦飞亲自飞到法国,找到自己做设计师的朋友,为谭维维量身打造了一枚戒指,还联合朋友们,精心策划了一场求婚。

9月,陈亦飞在海拔5600米的阿里山上求婚谭维维成功,两人激动拥吻。

如今的谭维维,一改往日的强悍,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小女生,总是甜蜜地依偎在男友的怀里...

或许,年少的谭维维在大家眼中是个“坏女孩”,但如今的她,已经褪去了从前的叛逆,音乐之路上她敢想、敢拼,人生之路上,她敢爱、敢恨。这就是谭维维,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责任编辑:郭丽颖 CN04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