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岁郭德纲心已沧桑 59岁赵本山早已白发

2016-12-04 18:28:51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最近,郭德纲在微博上发表了很有深意一句话:无用方为大用……(估计很多人要在网上搜索过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也没打算解释,因为这句话的意思和文章没有多大关系),然后配了一张图片,图中郭德纲表情很严肃,但气势绝对不是一个刚刚四十出头的人。

这不是郭德纲第一次在微博上发这样让人有深意的话,我想也不是最后一次。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你的第一反应估计会是:要么他们在装B,要么就是他们经历了太多。当然,不用解释郭德纲属于后者。

郭德纲不是成长在相声最好的时代,恰恰相反,相声快被小品、歌舞挤压的成了穷途末路,像冯巩、郭冬临等很多知名的相声演员也要到小品、影视界讨生活。

郭德纲从小学相声,初中二年级没上完就离开了学校,四处学艺。像他这样,没有学历、没有身高、没有长相的人去北漂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当然也很容易陷入绝境。

或许郭德纲面临困境的频率比我们经历期中期末考试的频率还要多。

师徒反目,央视反三俗(郭德纲的相声只所以传播度那么广,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俗,接地气)、徒弟打人……这些事儿,再加上郭德纲嘴上从来就没服过软,所以郭德纲多次处在风口浪尖。虽然只有43岁,但他早已历经沧桑。

但奇怪的是,郭德纲带着相声也越走越远。今年是德云社20周年庆典,郭德纲带着他的团队,在世界各地走了一圈。能让相声像巡回演唱会那样,在全世界巡回演出的目前也只有郭德纲。

如今,刚刚43岁的郭德纲当导师、真人秀、演电影、做主持风头越来越强劲,段子张嘴就来,当然这与他扎实的相声功底分不开。

用网友的一句话结束郭德纲部分:郭德纲从来不讲段子,因为他本身就是段子。

创作不容易,创作喜剧更难。

大概是从《欢乐喜剧人》开始,电视上一系列像《跨界喜剧王》、《喜剧总动员》等喜剧节目开始向观众展示做喜剧的不容易。

我想喜剧创作最难的,莫过于赵本山。

赵本山看着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大概是由于作品的关系,小时候,就感觉赵本山六十多岁了,但十几年后的今天,很多人想不到赵本山还不到六十岁。

如果一个人能在20年的时间里持续不断的为全国人民带来笑声(而且是在除夕这个对全国人民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时候),那么这个人得有多大能耐呀?从赵本山小品受欢迎程度上来说,说赵本山是春晚的顶梁柱,一点也不为过。

在赵本山上春晚的最后几年,观众嘴上在抱怨他的作品质量越来越差,但他的小品仍然是大多数人对春晚的最重要的期待。

一个像《欢乐喜剧人》、《跨界喜剧王》、《喜剧总动员》这样的喜剧节目,就能让参赛的喜剧明星紧张的几天睡不着觉,那春晚这个全国人民都关注的节目呢?所以赵本山在春晚的最后几年,他的身体也吃不消了,开始吸氧、咳血、打吊针。

从赵本山不上春晚开始,整盆整盆的污水就开始泼向他。而赵本山的也很少解释,所以很多人已经不知道关于赵本山这些新闻,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了。

如今,离开春晚的赵本山越来越低调,喜剧江山交给徒弟们打拼。

或许,这就是喜剧人,把悲伤留给自己,把欢乐带给大家。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郭德纲赵本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