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自热米饭中,竟发现3万多颗毒品!

自热饭是一种方便食品,有人却利用它来“方便”携带毒品。近日,湖北浠水警方公布破获一个涉嫌利用速食包装运输毒品的团伙案件,案件已经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2021年7月,在湖北黄冈一处居民小区,几十名便衣民警分多路包抄两名年轻男子,其中一人刚从一处快递点取出包裹就被埋伏的民警迅速制伏。

民警从他们刚取出的两大箱快递包裹中逐层拆开,里面整整齐齐码着几十盒自热米饭包,但当民警揭开封层,却发现大量毒品藏在其中。

湖北黄冈浠水县公安局禁毒民警:我们对王某进行抓获的时候,当时是查获了两箱自热米饭里面藏匿的毒品,大约有2万余颗。他自己最后供述的话,他还有一批货还在路上,第二天到达黄冈快递中转站,总共这次打掉的是3.4万颗。

警方介绍,麻果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其主要成分是冰毒。在湖北黄冈浠水警方的这次抓捕行动中,团伙主犯王某在收取藏有麻果的快递包裹时,被警方人赃并获。经查,这批涉毒包裹是由云南边境通过快递运至湖北黄冈的,并且发件人和收件人均为同一人。专案组民警秘密侦查发现,王某团伙每次将毒品通过层层伪装,快递运至湖北后,会随之返回黄冈,向下级网络吸贩毒人员进行分销。

湖北黄冈浠水县公安局禁毒民警:我们侦查过程中发现他们是通过偷越边境,背包客把毒品背过来交给他,他在西双版纳一个快递点,通过物流的方式再把毒品运到我们内地。王某每次坐飞机去,当天货物交给快递点之后,就马上购票坐飞机回,达到“人货分离”的目的,逃避打击。

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发现便携装的自热米饭包藏毒品非常隐蔽,便买来大量自热米饭分拆,将毒品层层包装后,再用自购的塑料机恢复原样,想以此来逃避快递开箱验货和安检手段。

湖北黄冈浠水县公安局禁毒民警:王某在毒品的外面进行了一层锡纸包装,锡纸包装的作用是防止快递物流的X光机查出来。第二个,再进行一层保鲜膜包装,作用是防止麻果的香味透露出来,比如说有的地方有缉毒犬,麻果的香味比较大的话,很容易被人发现。

警方介绍,经过4次集中收网,共抓获吸贩毒人员45人,缴获麻果3.4万颗,冰毒350余克,大麻若干,同时还收缴了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两发,查缴毒资100余万元,扣押了车辆6台,成功打掉了这一盘踞在鄂东地区的贩毒团伙。

近日浠水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庭审,12名被告人涉嫌贩卖毒品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抢劫罪等多项罪名。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