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2019-08-08 15:36:02 新华网

(社会)(1)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在深圳的展示厅里工作。展厅的门帘是用装咖啡豆的麻袋改造而成的。

低碳、纯粹、再利用——这是赵静身上的标签,也是她追求的生活方式。

赵静曾是一名服装品牌设计师,她发现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生产大量的垃圾,这对于生态环境是一种破坏,为了追求简单纯粹的生活方式,2015年她辞去设计师的职位,来到深圳梧桐山"捡破烂",并改造这些物品。

“你怎么弄一堆破烂儿回来?”刚开始在梧桐山做旧物改造的时候,她的房东比较抗拒。但三年多来,赵静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把别人不穿的牛仔裤、旧家具等捡回家,用设计和创作把“垃圾”变成了生活艺术品,不仅扭转了房东的看法,还影响到周围的人们。“后来很多朋友都开始一起‘捡破烂’了,”赵静笑着说,自己目前带着改造品在国内多地展览,“不一定像我这样生活,但每个人都可以思考自己的需求到底有多少,删繁就简。”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真的需要那么多物品吗?”赵静和她的朋友们,正在现代化城市里,尝试探索一种更加环保和纯粹的生活方式。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社会)(2)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在深圳的展示厅里,把装咖啡豆的麻袋改造为一个包。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社会)(3)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在深圳的展示厅里工作。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社会)(4)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在深圳的展示厅里工作。前面是用回收来的旧窗框改造的屏风。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社会)(5)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在深圳的展示厅里,把装咖啡豆的麻袋改造为一个包。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社会)(6)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把自己改造的衣服挂在深圳的展示厅里。新华社发

(社会)(7)她在深圳改造“破烂”

8月7日,赵静在深圳的展示厅里。四周是她用回收来的旧牛仔服改造的衣服。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