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雨夜,这位出租车司机温暖了丽江城……

雨夜,这位出租车司机温暖了丽江城……
2019-07-08 07:45:07 海外网

7月4日晚,丽江市出租车协会理事群收到这样一条信息:“该驾驶员交来一个双肩包,内有钱包等物品,有现金3760元”。

微信图片_20190706170426.jpg

原来,这是丽江出租车协会古城口执勤点的负责人发布在群里寻找失主的信息。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跟随丽江市广播电视台丽江热线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事件回顾

7月4日22:00左右,来自昆明的游客杨先生一家从忠义市场搭乘和贵强师傅的出租车至金星街,下车时不慎将双肩包遗落在了和师傅的出租车里。

微信图片_20190706170517.jpg

据和师傅介绍,杨先生一家下车后,和师傅驾车往七星街走,大约过了5分钟,和师傅就听见出租车的广播里正在播报乘客遗失物品的信息,和师傅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车,发现广播所播报遗失的背包就在自己的车里。

当时车上有其他乘客,为不耽误该乘客的行程,和师傅与出租车协会取得联系后,决定顺路将背包交至丽江出租车协会的古城口执勤点处。由于该笔车费是通过微信支付的,和师傅打开微信就看到了失主杨先生留的号码,于是立马联系到杨先生,并提示其到执勤点去领取背包。

微信图片_20190706170537.jpg

“换位思考一下,我们自己丢了东西也会很着急,特别是钱财等一些贵重物品丢失的时候。我从事出租车司机行业还不到一年,第三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每次都会通过各种渠道去归还乘客遗失的物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一直坚持这么做,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弘扬好丽江正能量,为丽江的文明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师傅说。

微信图片_20190706170602.jpg

23:00,杨先生一家从出租车协会古城口执勤点领回了遗失的双肩包,包内的现金3760元、银行卡、驾驶证等贵重物品一样不落,杨先生一家不胜感激,向拾金不昧的和师傅和爱岗敬业的出租车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社会,人人共享。和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丽江出租车驾驶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为丽江出租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让我们一起为和师傅点赞吧!(木文秀)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