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好酒好菜招待 男子持刀砍伤女友及女友母亲

2019-03-29 17:39:42  北京头条客户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Qnews|没有好酒好菜招待男子持刀砍伤女友及女友母亲

据浙江桐庐检察院,觉得女友父母不待见自己,也没有好酒好菜好好招待自己,江西男子刘某一怒之下抄起了菜刀,将女友及女友母亲砍伤。日前,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桐庐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33岁的刘某2018年在广州打工时,与桐庐籍姑娘小真(化名)结识,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谈了近半年恋爱,小真提出要回家乡工作,两人遂一起来到桐庐,刘某吃住都在小真家。但刘某心里一直不痛快,觉得小真家人可能因为自己坐过牢,一直对他没好脸色,看不起他。自己怎么说都是客人,但每次吃饭也没什么好酒好菜招待自己,为此,两人时常争吵。

9月底的一天中午,小真带刘某回家吃饭,刘某看菜色不好,心里就又有点不痛快,于是随便扒拉了几口饭,喝了点酒。酒意上头,刘某又说小真家里人不待见他,于是两人在饭桌上又吵了起来。

到了下午,刘某越想越气,朝小真又发起了火,数落小真家里人对他这么差,来了这么多天,家里人都没什么好脸色,也没有好菜过。小真听了也不高兴了,于是两人争论了起来。刘某又威胁小真,要让她家里人不得好过。

两人越吵越凶,小真妈妈刚好在家,于是跑过去劝架,让小真跟自己出去干活。刘某却拉着小真的手,不肯放小真离开,一定要小真跟自己去广州打工,还发狠甩了小真两巴掌。

看到女儿被打,小真妈妈抬手给了刘某一巴掌,又冲着刘某怒气冲冲地说,“我女儿轮不到你打!”

刘某见小真妈妈竟然甩自己巴掌,怒火中烧,冲到厨房,拿出一把菜刀,就朝小真妈妈头上砍去,又把小真妈妈狠狠推倒在地上,还要继续拿刀砍去。

小真见状连忙抓住刘某的手,叫刘某不要再砍人。怒气冲天、失去理智的刘某,又朝小真下巴部位砍了一刀。小真看刘某这副恐怖的样子,连忙跪在地上求饶,让刘某不要伤害自己妈妈。

渐渐冷静下来的刘某看小真妈妈头上都是血,小真下巴、手臂也都被自己所伤害,怕小真家里人报警,就强制让小真把母亲绑在凳子上,自己要带着小真离开。

小真装模作样地用绳子把母亲绑在了凳子上,就跟着刘某出了门。两人离开后,小真妈妈连忙挣脱绳子报警。

刘某带着刀,小真也不敢跑,直到派出所车子追上来,刘某就甩开小真,一个人逃走了,后在广州被抓捕归案。检方认为,刘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某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依照刑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李铁柱

编辑/王朝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