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深度阅读页面 > 正文

大量欧洲前政要为中国“效力”

大量欧洲前政要为中国“效力”
2018-07-05 09:19:4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欧洲前政要进入“北京轨道”

彭博社7月4日报道,原题:搭上中国崛起的顺风车,进入北京轨道的欧洲(前)政要  卡梅伦和普罗迪来自欧洲政治谱系不同的两端,但他们具有共同点:都曾任政府高官、拥有广泛人脉,且如今都在某种程度上为中国“效力”。这位英国前首相和这位意大利前总理绝非另类,如今在全欧洲,不少已退出政坛的前政要和现任高官都正在中国与日俱增的全球影响力中抢占位置。尽管北约前秘书长拉斯姆森等警告欧洲须做好防范中国准备,但远比此类政要更多的欧洲政坛人士正为中国前进推波助澜。以下为支持中国的几位欧洲著名政要。

大卫·卡梅伦。任英国首相期间,他曾将对华事务列为要务,宣布英中关系处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黄金时代”。如今他已成为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的10亿美元中英基金的负责人。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2003年时任法国外长的德维尔潘曾因反对美国为首的入侵伊拉克战争而在全球名声大噪。后来他成为经常谈及中国事务的评论员,并通过其咨询公司为中企提供国际扩张计划建议。

让-皮埃尔·拉法兰。这位法国前总理曾在相当于“中国达沃斯”的博鳌亚洲论坛担任理事。作为著名亲华人士,他还是法中基金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罗马诺·普罗迪。他曾两次担任意大利总理,并在任职间隙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作为经济学家和高盛前顾问,普罗迪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他称赞中国政府具有“捍卫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开放经济的坚强决心。”他还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

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

丹尼·亚历山大。他曾在卡梅伦任首相期间担任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作为宣布英中关系处于黄金期的英政府高官之一,他说在英政府任职期间他曾“强烈主张英国应加入亚投行。”丹尼2016年被任命为亚投行副行长。

菲利普·罗斯勒。2017年12月,曾在德国默克尔政府中任经济部长和副总理等职务的罗斯勒,被任命为海航集团位于纽约的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

鲁道夫·沙尔平。他曾在施罗德政府担任德国防长。他的咨询公司据称与“中德决策者”保持“长年接触”,并专门为在华企业和机构开展商业开发活动。(作者艾伦·克劳福德等,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