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再管不好愿把水滴筹交公益组织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再管不好愿把水滴筹交公益组织
2019-12-06 16:25:58 北京晚报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原标题:水滴筹创始人致歉,接二连三出事,沈鹏放狠话

12月5日晚上,水滴筹创始人兼CEO沈鹏发布了一篇文章,他表示对于近日水滴筹线下团队服务人员出现的争议行为,他表示,辜负了爱心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代表水滴筹的全体成员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从诞生第一天起,我们就是为了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出现的,水滴公司的创业初心是“用互联网科技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我们聚焦互联网大健康保险保障领域,希望为广大网民提供事前保险保障的同事,也能够为他们提供患病后的救助。

沈鹏还表示,水滴筹作为国内互联网个人求助服务费模式的开创者,因管理问题导致这次风波引起了大家的愤怒,作为创始人我必须承担责任,再次向大家致歉!

不论怎样,我们在全力以赴的努力有花当前的工作。面对线下工作管理的复杂性,我们积极开放地接受大众的监督!

也再次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用户给予水滴筹的包容。

另外,他说“再管不好,我愿把水滴筹交给相关公益组织! ”

此前报道:卧底水滴筹医院扫楼筹款漏洞多

近日,网友曝光的一段卧底“水滴筹”视频登上微博热搜!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网爆视频显示,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每天在医院“扫楼”,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

这些地推人员每单最高提成150元,月入过万,末位淘汰……

拍客还发现,地推员们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针对媒体报道的“水滴筹医院扫楼筹款漏洞多”,11月30日下午,水滴筹官方回应表示:

视频报道中提到的部分地区个别线下人员的违规现象,严重违反了水滴公司价值观、准则及相关规定,调查清楚后我们将给以严惩。

自即刻起,线下服务团队全面暂停服务,整顿彻查类似违规行为,组织重新回炉学习,再次加强平台纪律培训和提升服务规范,培训通过后方可重新提供服务。

高薪+绩效考核,审核漏洞多

拍客卧底发现,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视频中曝光了“水滴筹”筹款的众多漏洞。

水滴筹在全国四十个城市以上,大量招募正式和兼职的“筹款顾问”。

筹款顾问地毯式扫楼,基本一下午扫大半个医院。他们挨着病床问病人困不困难,需不需要筹款帮助,引导患者发起筹款。对于这些工作,他们还有着话术培训。

这些筹款顾问,有着高薪以及绩效考核机制,每单最高提成150元,月入过万……每个月最少要有35单的业绩,不然就要被淘汰。

拍客卧底发现,地推员们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模板化撰写求助故事,筹款顾问工作有一套标准固定模板,水滴公司依靠“水滴筹”地推形成的场景和流量来销售保险,操作失范且消耗了社会爱心。

12月2日下午,水滴筹再次回应,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展开相应调查,并且全面暂停线下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积极参与并推动正在倡导的行业自律机制。

深读:把慈善当成生意?

水滴筹又出事了。据报道,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有人拍到这些地推人员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的视频画面。

他们自称“志愿者”,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这一幕,让人错愕。互联网平台帮扶大病患者获得网友救助,帮了很多家庭,很多人为此解囊相助,社会各界也多有肯定。

然而,公益事业的生命在于公信力,这种“扫楼式”寻找求助者、按单提成的做法,突破公众想象,也引发舆论质疑:以拿提成为目的,引导患者筹款提供便利,是不是把慈善当成生意?公众给困厄中的患者捐款,出于自愿和善意,还要基于信任,假如信任受到伤害,谁还会捐款?“扫楼式”筹款、员工按单提成,这些做法的每一次成功,都是对民众善心和好意的消解,是对信任与托付的伤害。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

对这一事件,先搞清事实很重要,视频拍摄的情况只是一方面,这些问题在多大程度存在,影响范围有哪些,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调查还需要继续。

对此,水滴筹平台回应称,彻查违规行为,线下服务团队全面暂停服务。我们期待平台方公布更多事实,也期待监管部门能介入调查,还原真相。筹款平台需要靠善心滋养,而非业绩刷单来激励。

互联网众筹这类新生事物,对一些因贫困而无法救治的人而言,不亚于“及时雨”。但这种救助模式要持续发展,就必须严格规范流程和管理,铲除违规行为滋生的土壤。

唯有如此,才能被公众信任和支持。殷鉴不远,给善良留一点净土,给真正需求扶助的人留点希望,别让好心人寒心。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