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2019-05-30 16:51:12 新浪体育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原标题:阿扎尔正式宣布告别切尔西: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欧联杯决赛,切尔西4-1击败阿森纳,时隔6年再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阿扎尔本场表现出色,打进两球的同时还有一次助攻,在这场比赛前,有关阿扎尔加盟皇马的传闻一直没有停过,在帮助切尔西夺冠后,阿扎尔正面回应了这个问题,他向切尔西做出了告别。

在接受《BT体育》采访时,阿扎尔说道:“是的,我觉得是要告别了,是时候去寻找新的挑战了,未来几天你们就知道了,这是一个享受的过程,祝好运。”

2012年夏天,切尔西从里尔签下阿扎尔,7年时间,阿扎尔出场352次,打进110球,并有81次助攻,帮助切尔西夺得2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和2个欧联杯冠军。

种种迹象显示,阿扎尔的下一站正是皇马。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阿扎尔完美告别!21球17助攻 扛着切尔西夺最后1冠

欧联杯迎来最后的巅峰对决,决赛成为了英超乃至伦敦的德比中,切尔西迎战阿森纳,最终切尔西4-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这场比赛对于阿扎尔来说,有着极为特别的意义,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他切尔西生涯的最后一战,而他用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向切尔西进行了一次完美告别。

比赛开始后,率先占据场面的优势的是阿森纳,枪手通过积极的高位拼抢让切尔西踢得很难受,切尔西很难将球传到对方半场,而作为切尔西的核心人物,阿扎尔也遭到了阿森纳的重点关注,每当他想要持球突破,阿森纳就会有多人对他严加关照,但阿扎尔还是凭借强悍的个人能力寻找机会。

到了下半时,阿森纳体力下降,切尔西开始逐渐夺回场上的主动权,与此同时阿森纳防线的空当越来越大,这就给了阿扎尔极大的发挥空间。

第60分钟,阿扎尔在左路接到科瓦契奇的传球后突入禁区,这时候阿森纳马上有两人上来包夹他,而阿扎尔反应奇快,马上将球传中给到了佩德罗,这记传球也是恰到好处,让佩德罗几乎不需要调整就直接射门,球也应声入网,这个进球让切尔西将优势扩大到了两球,再次浇灭了阿森纳反击的势头。

阿扎尔助攻佩德罗

仅仅5分钟后,吉鲁在禁区内被阿森纳犯规,主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而阿扎尔也是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点球点前,稳稳将球罚进,收获了自己本场的第一个进球,让比赛的悬念越来越小。

阿扎尔点球命中

随后阿森纳凭借伊沃比的世界波扳回一球,眼看就要掀起反攻,这时候站出来为切尔西回击的,依然是阿扎尔。他和吉鲁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吉鲁将球挑向禁区中路,心领神会的阿扎尔前插扫射将球打进,将比分锁定为4-1,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阿扎尔告别切尔西夺最后1冠: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

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在切尔西官方进行的投票中,阿扎尔的票数一人就达到了80%。而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和助攻,让他在本赛季各项赛事的数据再次刷新为:21球17助攻。

阿扎尔梅开二度

但随后的一幕却让切尔西球迷夺冠的喜悦被冲散不少,面对摄像机镜头,阿扎尔回应了那个切尔西球迷关心的问题,虽然答案让球迷们心碎:“是的,是时候道别了,该去迎接新的挑战了。”显然,阿扎尔也默认了即将加盟皇马的事实,但在他作为切尔西球员的最后一刻,他依然全力以赴地战斗着,拼搏着,为切尔西球迷留下了最好的礼物。ESPN称赞阿扎尔:“这是一次童话般的告别。”巧合的是,阿扎尔加盟切尔西后,夺得的第一座冠军就是2013年的欧联杯冠军,如今他又用一座欧联杯冠军告别,让人不得不感慨命运的神奇。

阿扎尔用冠军告别

352场比赛、110个进球、81个助攻、6个重要冠军,阿扎尔给切尔西留下的不仅仅是这些傲人的数据,更有一个个让切尔西难忘的精彩镜头,他一次次扛起了切尔西进攻的重任,只要他在球队,任何一位切尔西主帅都会毫不犹豫给他委以重任。

他的离开,给切尔西留下了难题:到底要怎样的努力,才能弥补他留下的巨大空缺。

在阿扎尔效力切尔西第7个年头,他挥挥手说了再见,留下的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