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地震局回应巨响:杭州没地震 疑似飞机低飞引音爆

2019-03-21 16:32:07  北京晚报    参与评论()人

地震局回应巨响

地震局回应巨响

原标题:浙江省地震局回应巨响:未记录到地震活动

3月19日中午,朋友圈等被一阵巨响刷屏了。

杭州下沙龙湖滟澜山小区的沈女士说,她是12点08分的时候听到的巨响。“‘嘭’的一声,声音很闷,有点像汽车轮胎爆了或者煤气爆炸的声音,厨房的窗户都震动了。”当时她正在厨房里做菜,蓝牙耳机里还放着音乐,但还是能清晰地听到巨响。

正值饭点,沈女士一开始怀疑是不是小区附近的餐馆发生煤气爆炸了,她赶紧在小区业主群里询问情况。

这时小区业主群里也有人说起了这事,大家都在讨论巨响是从哪里发出的。

可问遍了小区内外,并没有煤气爆炸或汽车轮胎爆炸的情况发生。

下沙其他地方也有消息传来,一名业主发消息说:“我在下沙奥特莱斯这边也听到了巨响,也是12点08分左右,声音感觉是从天上发出来的,持续了2至3秒。”,萧山的小伙伴也表示听到了巨响。

随后,浙江省地震局在官方微博上对此作出了回应:据网友反应,今天下午杭州下沙、萧山地区在12点10分左右出现巨响,并伴随着振动。

地震局回应巨响

地震局回应巨响

根据我局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监测结果,3月19日至目前杭州市及附近地区未记录到地震活动。

3月20日杭州下午再次出现巨响

浙江省地震局否认地震发生

继3月19日后,3月20日下午3点48分左右,再次有杭州网友说听到一声来历不明的巨响,感觉房子都在抖。

微博网友“云一朵的旅途”说:“滨江听到了!比昨天更响!”余杭、江干、下沙、萧山等地网友纷纷表示听到该异响。

是不是地震了?

地震局回应巨响

地震局回应巨响

很快,浙江省地震局作出了回应:到3月20日下午4点38分为止,杭州附近并没有地震发生,也就是说,下午3点48分左右的巨响不是地震。

是不是打雷了?

记者查阅了杭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后得知,截至记者发稿,杭州天气为多云。

可能会“光临”杭州的雷雨,最早也要到前半夜才会发生。

有网友提出,会不会是飞机音爆?

今年1月30日,嘉兴海宁发生类似巨响,随后海宁公安发布通报:15时45分许,我市市区范围突发一声巨响并伴有较强震动。

经社会面查看,无爆炸等意外事件发生,震感系从上空下传,初判为飞机超音速低空飞行引发空爆。

地震局回应巨响

地震局回应巨响

据悉,“音爆”是一种声学现象,在发展超音速飞机时代开始不久即有不少类似记录。

这种响声只有在飞机作超音速飞行时才会出现,及飞机在超音速飞行时产生的强压力波,传到地面上形成如同雷鸣的爆炸声。

通常人们听到的是2-3响。它的声音强弱以及对地面影响的大小,与飞机速度、飞行高度和飞行状态(上升、下滑或转弯)以及大气温度、风向等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