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2019-02-27 11:46:34  北方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江苏挺进决赛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天津北方网讯: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已近尾声,北京队以总比分3-0先声夺人率先获得决赛名额。2月26日,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在人民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第四轮较量。本场比赛天津进入状态较慢,前两局江苏在接发球方面对天津发起猛烈冲击。第三局杜清清替换克兰切维奇登场,天津势如破竹最终以总比分3-2逆转江苏挺进决赛。五局比分为:22-25,21-25,25-20,25-11,15-6。(天津在前)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首发方面,天津继续沿用此前阵容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郑益昕,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双自由人刘立雯和孟子旋。江苏队首发阵容为刁琳宇、张常宁、王辰玥、龚翔宇、吴晗、周馨忆、臧倩倩。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快速进入状态,江苏女排面对天津女排的强发球,一传被不断冲击,进攻势如破竹的天津女排5-1开局占先将对方打停。随后天津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克兰切维奇的球多次被拦死,刁琳宇的发球造成天津女排连续卡轮,比分被扳至11平后,江苏女排抓住天津女排的失误开始把握场上的主动权。天津女排虽努力追分,但一攻不下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主教练陈友泉在比分进入19-23时换上杜清清,随后天津女排连得三分,但最终关键分没把握住,22-25憾失第一局。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第二局张常宁扣球率先得分,江苏再造打手出界,天津0-2落后。随后江苏发球,鹰眼挑战判断界内,江苏打出4-0小高潮。江苏进攻失误,天津夺回球权,王媛媛发球连得两分,天津3-4缩小差距。李盈莹斜线进攻终于发威,天津扳至5平。江苏连得三分6-9之际,克拉切维奇扣球止颓,随后天津自失增加,天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李盈莹后排进攻得手,克兰切维奇发球冲破一传,天津10-13紧咬比分,江苏请求暂停。王媛媛扣球被拦,李盈莹4号位建功,比分来到11-15。随后江苏触网,李盈莹扣球得分,江苏进攻出界,天津连续得分将提升至15-16,一分分差打停江苏。暂停回来李盈莹4号位快攻扳平比分,16平。郑益昕与克兰切维奇先后建功,比分再度来到18平。18平后,江苏再度陷入得分狂潮,进攻防守多点开花的江苏连得5分,天津18-23再度落后。郑益昕发球失误送对手局点,但随后江苏同样发球出界,比分来到21-24,最终江苏凭借打手出界再得一分,天津21-25输掉第二局。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天津女排挺进决赛:惊天逆转 天津女排主场3-2翻盘

第三局李盈莹郑益昕先后扣球得分,比分来到2平。天津自失增加,江苏屡次冲破天津一传,天津2-5被江苏连得三分。暂停回来,江苏再抓住天津防守漏洞,郑益昕扣球被拦,天津2-7被拉开分差。关键时刻,郑益昕斜线进攻止颓,比分来到3-9。杜清清拦网建功,王媛媛快球得手,杨艺造打手出界,天津9-12咬紧比分打停江苏。杜青青替克兰切维奇打进攻显奇效,天津凭借杜清清、王媛媛、李盈莹多点进攻连续追分,14-13反超比分打停江苏。暂停回来,王辰玥发球不过网,天津夺回球权,姚迪发球直接得分,天津一鼓作气17-14扩大优势。李盈莹后排进攻得分,王媛媛杨艺双人拦网再下一城,天津20-16率先破20大关。王媛媛2号位快攻,杜清清发球冲破一传,天津24-19拿到局点,李盈莹用最熟悉的方式一锤定音,天津25-20扳回一城。比赛来到第四局,天津凭借李盈莹后排进攻与江苏自失很快那倒3-1领先。江苏过网击球,李盈莹扣球造打手出界连续得分,天津6-3超出打停江苏。随着李盈莹连续发威,天津8-3再度打停江苏。暂停回来,李盈莹攻防两端齐发威,天津连得3分11-3扩大优势。郑益昕斜线扣球,杜清清巧妙吊球连得两分,天津15-7保持领先。李盈莹与郑益昕完全被盘活,郑益昕背飞帮助天津突破20,天津20-10大比分领先。李盈莹轻巧拨球过网,姚迪发球直接得分天津拿到局点,李盈莹再度成为终结者,天津25-11轻松拿下第三局。

杜清清在决胜局一开始就用发球冲破一传,李盈莹四号位连续得分,天津3-0打停江苏。李盈莹四号位复制粘贴般连得三分,天津6-2领先。还是李盈莹,还是四号位,郑益昕2号位锦上添花8-3之际互换场地。郑益昕拨球过网,天津10-4打停江苏。暂停回来,天津双人拦网让江苏近乎崩溃,江苏触网天津再得一分,局末天津队势如破竹,最终杜清清用扣球终结比赛,天津女排15-6拿下决胜局。最终天津队以3-2在主场完成惊天大逆转,半决赛总比分3-1战胜江苏成功挺进排超联赛总决赛的舞台。

至此本赛季排超联赛半决赛正式结束,天津女排虽有波折但最终涉险过关。3月初,总决赛大幕就将拉开,北京女排翘首以待与天津女排的最终对决。根据赛程规定,第二阶段排名在前者将拥有主场优势,天津女排将首先在人民体育馆等待北京女排的挑战。(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摄影马成)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