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销售量大不如前 苹果CEO库克发信

2019-01-03 11:32:46  楚秀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苹果下调业绩预期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1月3日,苹果CEO库克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信中对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做出预期,营收约为840亿美元,毛利率约为38%,营运费用为87亿美元。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低于本季度的最初指导。预期在本季度末将保持约1300亿美元的净现金。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导致苹果公司下调营收指导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本季度推出的新产品数量前所未有,并预期供应制约将限制苹果某些产品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量。AppleWatchSeries4和iPadPro的销售量在本季度受到限制。AirPods和MacBookAir的销售量也受到限制。第二,预期某些新兴市场将出现经济疲软。事实证明,这一影响要显著高于苹果的预期。

库克在信中写道,虽然预期在某些关键新兴市场会面临一些挑战,但并未预见到经济衰退的程度,尤其是在大中华地区。事实上,苹果大部分营收都不及公司给出的指导,苹果全球营收同比下降超过100%,数据不及预期主要发生在大中华区的iPhone、Mac和iPad业绩上。信中还提到,中国的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放缓。政府发布的9月份季度GDP增长处于25年来第二低位。库克认为,中国的经济环境将进一步受到未来形势的影响。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近端时间的销售量还真是大不如前

随着不确定性的增加继续对金融市场发力,消费者势必也会受到影响。随着这一季度接近尾声,苹果在中国的零售店客流量和渠道合作伙伴数量均有所下降。市场数据显示,大中华区智能手机市场萎缩尤其显著。iPhone一直是苹果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iPhone业务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库克在信中写道,iPhone更新换代次数低于预期。

iPhone营收低于预期(主要是大中华区的营收低于预期)导致苹果本季度的营收低于原先的指导,并很大程度上使得苹果的全年营收同比下降。事实上,iPhone之外的类别(服务、Mac、iPad、可穿戴设备/家庭/配件等)的总体年同比增长19%。在一些发达市场上,iPhone的更新换代也不及苹果的预期那般强劲。尽管某些市场上的宏观经济挑战是导致这一趋势的关键因素,苹果认为还有其它因素亦对iPhone业绩产生广泛影响,包括消费者需要适应运营商补贴的减少,与美元强势挂钩的价格上涨,以及部分消费者利用iPhone电池更换价格大幅下降的这一优势。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