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有效比对并准确鉴别其真实身份

2018-12-18 13:32:12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我驻英使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颁发

1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我驻英使馆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颁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这也是中国在签证量10万张以上的主要西方国家的使领馆颁发的第一张生物识别签证。

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有效比对并准确鉴别其真实身份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和对等原则,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签证申请人员全部留存指纹,12月17日同步颁发生物识别签证,这是中国顺应国际签证技术发展趋势,完善对申签人员个人信息采集的一种技术手段。

皮萨里德斯表示,作为英国首张生物识别签证获得者,深感荣幸。中国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日新月异,他期待为英中合作增添双赢成果。

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有效比对并准确鉴别其真实身份

生物识别签证技术利用面相、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具有安全、保密和方便的特点,在颁发签证或出入境边防检查过程中采集和存储外国公民生物特征信息数据,以进行有效比对并准确鉴别其真实身份。英国于2007年10月25日在中国开始采集签证申请人指纹和面相信息,是最早对中国实施生物识别签证的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